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时光音乐会》迎来郁可唯专场 一封神秘来信惹哭全场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25 09:14:26

12月24日晚8点10分,由湖南卫视任洋团队打造的《时光音乐会》即将播出第十期节目。这一次,“时光音乐人”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郁可唯以及“时光好友”胡夏、柳爽,将一同回顾郁可唯的音乐旅程,将深入人心的隽永旋律赋予全新色彩。

张杰为郁可唯送上神秘礼物 凤凰传奇走心演绎《阳台上》

张杰在本期节目里准备了一份极其用心的礼物:他复刻了郁可唯参加《快乐女声》时的03号码牌,亲手送给了郁可唯。两位歌手步入歌坛的经历极其相似,也因此有着惺惺相惜的欣赏,张杰还称赞郁可唯是烹饪大师,能用相同的音乐元素烹饪出极富个人风格的美味佳作。这次张杰演唱的是郁可唯首张专辑里中的《指望》,他又将以怎样的风格诠释这首作品呢?

凤凰传奇在时光来信中亲切地称郁可唯为“老幺”,他们表示之前追剧时经常听到郁可唯演唱的主题曲,笑称她是承包了主题曲江山的人,这次凤凰传奇选择的也是郁可唯唱过的电影主题曲《阳台上》,曾毅与玲花的配合极其默契,将曲中的澎湃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时光好友们也调侃起玲花的常用手势,现场气氛一派欢乐。

林志炫惊艳诠释《知否知否》 许茹芸回忆与郁可唯初见趣事

林志炫回忆他当年与郁可唯合作《单身情歌》的历史,他表示自己当时就已经从郁可唯身上看到了大有可为的潜力,如今更是发现了郁可唯的更多“夺魂”魅力。这次林志炫身着一身绿衣,将《知否知否》诠释得极具古风情韵,一曲过后胡夏夸赞道,幸亏导演当初没听到林志炫这一版的《知否知否》,否则自己就没机会参与这首主题曲了。

许茹芸在时光来信里透露,她与郁可唯结识于多年前的一次聚餐,当时郁可唯豪爽地买了单,听到这里张杰也笑称郁可唯果然是“庄主”无疑。如今许茹芸选择以《Dear Life》致敬二人相识的这段缘分,她将这首歌融入了摇滚元素,胡夏也感慨这与他印象中的琇琇姐大不相同。

胡夏惊喜改编《听你说》 谭咏麟演唱民谣版《路过人间》

胡夏将他和郁可唯的关系形容为君子之交,这些年两位合作过的次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他觉得郁可唯的这一首《听你说》很适合形容二人之间的友谊:不会时时刻刻守候,却在平行线上对望支持。惊喜的是,胡夏还将《那些年》的段落也加入其中,时光好友们听后都表示极其惊艳。

谭咏麟在时光来信中盘点了他与郁可唯之间的相似与不同:虽然郁可唯年纪最小而谭校长是时光大家长,但两人作为歌者都有着“唱到八十岁”的愿望,爱唱歌的心情是完全相同的。为了还原郁可唯的表演,谭咏麟还特地模仿她戴上了一副手套,他将《路过人间》以吉他民谣的风格诠释了出来,情感极其富有感染力,郁可唯听完一曲之后也眼眶湿润。

柳爽讲述《漠河舞厅》创作故事 郁可唯阅读父亲来信泪洒现场

本期的时光好友柳爽,带着最近大火的《漠河舞厅》惊喜现身现场。柳爽也和时光音乐人们分享了歌曲背后的故事:他曾在漠河的舞厅里看到一位老人独自跳舞,原来他的伴侣已经在大火中丧生。这一段际遇给了柳爽极大的触动和创作灵感,时光音乐人们听完幕后故事,也称赞柳爽是“有故事的人”。

在节目进入到尾声时,郁可唯收到了一份神秘的时光来信。她打开信件刚刚读了开头就红了眼眶,原来这是郁可唯父亲写给她的一封特别的“道歉信”。

郁可唯父亲在信中回忆了昔日对她严厉的教育方式,表示自己很愧疚,如今他对在外打拼的心肝宝贝极其挂念,在场时光音乐人们也被这份父爱的真挚所打动。更惊喜的是郁可唯父亲还现场进行了一段现场连线,他幽默模仿起谭校长的招牌动作,和时光音乐人们相谈甚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