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因病在沪去世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2-06 08:24:15

12月5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华东医院去世,享年85岁。李志舆曾在影片《苦恼人的笑》和《巴山夜雨》中饰演男主角。

李志舆,生于河北石家庄,196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戏剧表演研究生。

李志舆在影片《苦恼人的笑》和《巴山夜雨》中饰演男主角,在《七月流火》《勿忘我》《雨后》《秋瑾》等影视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1985年李志舆因主演电视连续剧《徐悲鸿》获得第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李志舆与哥哥李纬、李农并称为“沪上影坛三兄弟”。李志舆的妻子洪融也是一名演员。李志舆的女儿是著名演员李芸,曾在电视剧《在水一方》中扮演女主角杜小双,并于1987年被观众评选为“影视十佳演员”之一。(总站记者 张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