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优酷《追光吧!》开播 风度、实力成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1-22 19:30:37

“我选这首歌是因为,会有一些朋友拼命地工作,把健康这两个字压在很后面。”追光者张卫健如此讲述选曲《身体健康》的初衷。随着歌声,优酷弹幕区滑过一个个他的作品和台词,《小宝与康熙》《小鱼儿与花无缺》《齐天大圣孙悟空》“凉风有信,秋月无边”……钩织出几代人的似水流年。

追光者张卫健(优酷供图)

这是《追光吧!》初舞台。节目集结21位男性艺人,一经亮相,即呈现出卓越的舞台水准、正向的价值倡导,以及巨幅的人文情感能量。公开数据显示,节目播出以来,陆续成微博综艺影响力、灯塔、猫眼、蓝鹰等相关榜单冠军。

前辈艺人的风度和“再相逢”,既掀起一波回忆杀,也让观众因共情感到暖心。吴镇宇演唱《被遗忘的时光》,开场身着白西装坐在沙发上,留声机音乐流淌,让网友感慨“吴镇宇,我的青春啊”“这是经过时间沉淀下来的味道”。张卫健看到年轻追光者刘也眼神中的紧张,便搂过对方肩膀,鼓励他“一心就往前”,这勾起观众更深层的触动:“愿我们每个人都能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哥哥”。

追光者们来自多元领域,有着不同人生经验,但“实力”是他们共有关键词。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带来《爱不爱我》,历经岁月沉淀,更显歌声感染力,引发全场大合唱。舞蹈家张傲月演绎《亲密爱人》,声音深情低沉,舞蹈劲健飘逸,播出后全网冠之以“宝藏”标签。首期即成“黑马”的徐志贤,初舞台作品《Rainism》,被豆瓣网友评价是“想到就能尖叫的表演”。吴建豪在编舞中加入了太空步等技巧,嗓音富于磁性,弹幕区观众点赞“家人们这才叫艺人呀,唱歌跳舞拍戏全在线”。

《追光吧!》同样牵动着海外用户的心,节目于YouTube全球同步播出,并上线英语、俄语、泰语等字幕,向世界呈现中国的文娱力量。海外观众关心自己熟知的选手,但逐渐为追光群像和节目制作水准吸引:“我主要是为了迪玛希。但随着对参与者的了解,我沉浸在他们的角色中,特别是那些受人尊敬的前辈给其他世代的人提供建议。希望这个节目能帮助他们达到难以追逐的光。”

海外评论区还形成《追光吧!》独有的地标打卡氛围:“来自秘鲁的问候”“来自法国的问候”“来自乌拉圭的问候”“来自泰国的问候”“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问候……临了,观众也会点个赞:“感谢优酷的字幕”“还能学习中文”。

优酷副总裁、《追光吧!》总策划蔺志强表示,节目受到海内外用户的好评,植根于正能量的深层价值。“观众看到的精彩表演、回忆杀、人与人之间的感动温情,都可以汲取成为参与现实的力量。”他说。据悉,《追光吧!》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围绕“追光而上,致敬时代”的精神内核,节目设置五大致敬主题公演,分别为致敬体育精神的生命之光、致敬人民子弟兵的热血之光、致敬中华文化的传承之光、致敬普通劳动者的奋斗之光、致敬进击太空精神的探索之光。

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在看完表演后表示,“21位艺人,尤其是老一代艺人敢于走出舒适圈,接受全新的挑战,体现了敢于挑战不畏艰难的精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