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张爱玲笔下的女性角色 马思纯蒋欣意外翻车?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27 14:39:22

近日,马思纯《第一炉香》里饰演的葛薇龙备受诟病,不管是年龄上还是身材上都和张爱玲笔下的女主相差甚远。小说里形容,姑母已经很娇小了,薇龙试穿她的网球服,却还是大,腰还要别上一点,而且姑母还说她腿太瘦。薇龙应该是“纤丽”。可惜马思纯看上去“五大三粗”,没有了少女的纤细,也没有美少妇的风情。

蒋欣本来属于实力派女演员的,奈何选角色失败,在根据张爱玲改编的电视剧《情深缘起》中意外翻车。她扮演的顾曼桢除了外形上与角色不符,在人设上也只剩下“作”不招待见。顾曼桢这个人物在书中虽然家境清寒,但是总带笑意,而蒋欣在面相上就带了苦,更遑论年纪也大了太多。

翻拍张爱玲的作品对女演员来说是噩梦,蒋欣变“壮士版”顾曼桢,而刘嘉玲扮演的27岁顾漫路则实在是不敢恭维。即使是梳着双马尾,也实在有点违和,只剩下了“装嫩”和“油腻”。可以说这版翻拍彻彻底底的与张爱玲笔下的人物背道而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