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从与李诞平起平坐到杳无音信 脱口秀江湖已跟池子毫无关系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5 17:37:56

本季的#脱口秀大会#结束了,意料之中的周奇墨拿了冠军,最后三进一的时候,何广智和庞博已经处于半放弃状态了。

何广智

但意料之外的是,台上的几位评委还是把这出戏做得很足,把欠周老板的冠军还给他了。

何广智、庞博等

娱乐圈大掌柜想的是,如果池子在评委席上,会不会站出来说几句。

毕竟那个理想主义的男孩子,是那么口无忌惮。

01

曾经的好兄弟,如今已天差地别

作为中国脱口秀界最有名的兄弟,池子和李诞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被大家捆绑在一起讨论。

池子、李诞

他们两人曾经是平起平坐的同事,池子还被称之为“脱口秀的未来”,但是在国内脱口秀的发展过程中,现在已经很难在公开媒体看到池子的身影。

一个走向了商业化道路,一个人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理想主义。

不可否认,李诞对中国的脱口秀是有贡献的,虽然他本人似乎更加爱钱:

我没那么热爱脱口秀,我更爱钱。

池子、李诞

2012年的时候,李诞还是奥美的一个打工仔而已,之所以跳槽到《今晚80后脱口秀》,是因为在《80后脱口秀》一个段子就能拿800块,这可比上班族强多了。

这才有了后来笑果文化的原始班底,池子、建国、思文、程璐等人,纷纷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各种脱口秀大王和脱口秀女王。

思文

在这群脱口秀演员中,李诞也许不是最有才华的,但肯定最具商业头脑。

而池子或许是最有才华的那几个,但肯定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个。

在现在脱口秀的班底中,庞博、呼兰、张博洋们更像是留学回来之后,靠着自己知识写段子给笑果公司打工的上班族。

呼兰

赵晓卉、Rock、杨蒙恩和豆豆则是有自己的工作,每年到时间了来说说脱口秀,拿完钱,然后回去接着上班,该干啥干啥。

孟川、杨笠、程璐则是李诞的固定班底了,毕竟已经属于公司领导了。

杨笠

但曾经的池子却始终带着游离在边缘的气质,不管在台上还是台下,他表现出来的就是:今天我有话要说,立刻马上就要在这舞台上说出来。

李诞爱钱,池子爱玩,无可厚非。

02

李诞和池子最大的分歧并不是钱

从《吐槽大会》开始,全国老百姓脑子里有了“脱口秀”的概念,也让他们记住了染着红头发的李诞,和留着小辫的池子。

池子、李诞

李诞和池子也火了,接下来的事情理所当然就是赚钱了。

但池子对于脱口秀的理解是不适合赚钱的,他想什么都能拿来开涮,要有自我,要有暴躁和愤怒。

池子

而李诞却想得很明白,为了逗笑观众,池子的这些想法都是不靠谱的。

杨笠

所以池子不仅敢撕各路明星,连自己的同事也不放过,在杨笠以犀利的男女话题出圈之后,池子也敢说“脱口秀不是杨笠那样”一事,因为“我觉得她煽动性大于消解性,有点偏离脱口秀的感觉,更像是《奇葩说》”。

连同事都不放过,池子不仅暴躁,而且耿直。

相比池子,李诞在圈里的地位已经证明了他为人的圆滑许多,从罗永浩到谢娜,请来的嘉宾越来越重量级,这一季竟然把黄西都请来了。

在《仅三天可见》里,池子曾经说过:

在公司他谁的话都不听,只有李诞能管得住他。

池子

但更多时候,连李诞也对池子无可奈何,所以只能看着这个少年渐行渐远。

03

谁还不曾是个少年

李诞在《十三邀》里也说过:

自己曾经和池子一样,也是个愤世嫉俗的叛逆青年,看什么都不顺眼,还总想着特立独行,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池子

从这个层面来说,李诞就是曾经的池子,但他懂池子,所以他不会逼池子做出什么,离开笑果文化也不过是池子的个人选择。

最终,池子还是选择了一直做个少年,所以他退出了那片他曾经认真耕耘的土地,或许有人说他幼稚,但那就是他的自我。

池子

也许某天,池子会在撞了太多次南墙之后,突然理解李诞,也会变得圆滑世故,那个时候的池子,不知道你们还会不会喜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