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007:无暇赴死》首映夺冠 全球票房超3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1 19:42:41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0日电 推迟一年半在北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No Time to Die)本周凭借5600万美元收入获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其全球票房随之突破3亿美元。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显示,本周末,原定于2020年4月发行的《007:无暇赴死》从北美4407家影院获得560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该片提前一周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发行,已获得2.573亿美元票房。目前,制作预算高达2.5亿美元的《007:无暇赴死》全球票房总额达到3.133亿美元。作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中国院线定于10月29日发行《007:无暇赴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560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近60年历史上位列第四。2012年,《007:大破天幕杀机》(Skyfall)取得8840万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3年后,《007:幽灵党》(Spectre)在首映周末取得7040万美元票房。《大破量子危机》则在2008年取得超过675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

报道称,5600万美元虽然是2021年最高的北美首映周末票房之一,但仍未达预期。此前,业界预测《007:无暇赴死》将获得6000万至700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

美国媒体分析称,导致该片票房未达预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已有近60年的历史,其观众的年龄相对偏大。本周末前往影院观看该片的观众中,近60%的购票者年龄在35岁以上,36%的购票者年龄在45岁以上。新冠疫情期间,年长的观众对重返电影院持更加谨慎的态度,这直接影响到在较高年龄段更受欢迎电影的票房表现。据米高梅的消息,本周末走进影院观看《007:无暇赴死》的购票者中,约有25%表示,这是他们18个月以来第一次走进影院。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影片长达163分钟的放映时间也限制了其每天的放映次数。

值得一提的是,在《007:无暇赴死》中,丹尼尔·克雷格最后一次扮演詹姆斯·邦德。截至10日晚,《007:无暇赴死》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97条影评人评论,获得84%的评分,超过2500名观众给出89%的评分。在评论网站“CinemaScore”上,该片获得“A-”的评分。

上周末,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毒液2》(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以9010万美元创造疫情期间北美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本周,该片在北美4225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64.5%,以3200万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二。上映两周以来,该片北美票房接近1.417亿美元,全球票房接近1.856亿美元。

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是动画续集《亚当斯一家2》(The Addams Family2)。本周,该片从北美4207家影院获得1000万美元票房,与上周末相比下降42.2%。上映两周以来,该片在北美获得3110万美元票房,全球总收入为3570万美元。在视频点播平台,观众支付19.99美元即可观看《亚当斯一家2》。2019年,《亚当斯一家》在北美共获得1.007亿美元票房。

下周,由大卫·戈登·格林执导,杰米·李·柯蒂斯主演的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杀戮》将在北美上映。(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