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长津湖》之后 10月还有这些大片值得期待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0 08:46:42

来自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以43.85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影史同期第二,但国庆档之后10月剩下的时间,原本都是一年中最冷清的电影档期,而随着《兰心大剧院》《第一炉香》等国产影片以及《沙丘》《007:无暇赴死》等进口大片定档,虽然《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的持续上映,也会给其他新片带来压力,不过这个10月仍有望延续国庆档的热度。

《兰心大剧院》

上映日期:10月15日

10月9日,娄烨导演新作《兰心大剧院》释出一组全阵容人物海报,九位主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帕斯卡·格里高利、汤姆·拉斯齐哈、黄湘丽、中岛步、王传君、张颂文片中人物造型曝光。

《兰心大剧院》是根据重庆籍女作家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及横光利一小说《上海》改变,由娄烨执导,马英力担任编剧兼制片人,讲述了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上海兰心大剧院在排演新戏《礼拜六小说》的六天时间里,九个人物在敌明我暗的重重谍影下展开的生死对抗。

此前《兰心大剧院》就入围第七十六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及第四十四届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近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放映后更是收获了不少好评,目前本片全网各平台累积想看人数已突破40万,在10月待映的国产新片中领跑。

《图兰朵:魔咒缘起》

上映日期:10月15日

由郑晓龙执导、王小平编剧的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8日也曝光了主题曲《永生永爱》MV,实力唱将张靓颖惊喜献声。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灵感源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与原版歌剧不同,《图兰朵:魔咒缘起》重新建构了一个充满东方风韵的图兰朵的故事。

电影改编自编剧王小平的小说《三色镯》,由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胡军、SNH48林思意、王嘉、邹兆龙领衔主演,姜文友情出演,苏菲·玛索、文森特·佩雷斯特别出演。

《沙丘》

上映日期:10月22日

《沙丘》电影改编自美国小说家弗兰克·赫伯特的同名科幻小说,由丹尼斯·维伦纽瓦(《边境杀手》《银翼杀手2049》)指导,他表示这部电影是他写给大银幕的情书,也是他拍过最宏大的电影,世界著名电影音乐大师汉斯·季默操刀配乐。

演员方面有“甜茶”提莫西·查拉梅、“灭霸”乔什·布洛林、“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海王”杰森·莫玛、丽贝卡·弗格森以及张震等。

目前,《沙丘》的媒体评分很高,此前M站收录的18家媒体评分中均分76分,烂番茄收录29家媒体,新鲜度83%,部分媒体甚至给出满分评价,堪称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科幻大作。

《第一炉香》

上映日期:10月22日

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的电影《第一炉香》由许鞍华导演,马思纯、彭于晏等主演,讲述了战前香港上流社会,女学生葛薇龙与花花公子乔琪乔的故事。

自从去年路透照爆出后,该片的选角就被网友群嘲,并登上热搜,最新预告片出炉后,又被吐槽,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彭于晏和马思纯的气质与张爱玲小说人物的阴柔和细腻格格不入。

尽管有编剧王安忆、摄影指导杜可风、服装造型设计和田惠美、音乐监制坂本龙一等业内重磅大咖保驾护航,但影片的前景似乎并不被看好。

《不速来客》

上映日期:10月22日

《不速来客》是10月份唯一一部国产喜剧悬疑电影,此前入围了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并举办了一场展映活动,口碑不错。

由田壮壮监制,刘翔执导,范伟、窦骁、张颂文领衔主演,讲述了窃贼老李进入一处破旧的居民楼内行窃时目击了一场命案,神秘女子莉莉离奇被杀,就在老李拼命制伏凶手阎正之际,外卖员马明亮突然也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个房间之内,三人一头雾水,在全然不知对方身份情况下上演了一幕幕反转好戏,最终揭开层层真相的故事。

《极盗行动》

上映日期:10月22日

犯罪喜剧电影《极盗行动》是阿根廷年度本土电影票房冠军,也是首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阿根廷电影。

本片改编自一个真实的银行抢劫案,2006年,一群盗贼抢劫了位于阿卡苏索的里约热内卢银行,这被认为是历史上最著名、最聪明的银行抢劫案之一。他们抢劫银行所采用的方式和在那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让人惊讶不已。

《入殓师》

上映日期:10月29日

根据日本作家青木新门的小说《纳棺夫日记》改编的《入殓师》,围绕入殓师这个特殊职业展开,展现了对生死、亲情、人生的深刻思考。

《入殓师》由泷田洋二郎执导,本木雅弘、广末凉子主演,久石让配乐,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奖,也斩获2009年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此次上映的是4K修复版。

《007:无暇赴死》

上映日期:10月29日

月底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也是备受关注的引进大片,作为全球最常青和最受欢迎的顶级IP之一,《007:无暇赴死》时隔6年再度归来,也引发全球观影热潮,首个周末就在54个市场轻松登顶票房冠军,目前累计斩获超1.21亿美元票房,英国开画四天票房达3480万美元。

作为丹尼尔·克雷格的最后一部007作品,目前烂番茄新鲜度90%,时长163分钟,也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部。

《乌海》

上映日期:10月29日

青年导演周子陽的新作《乌海》,由黄轩、杨子姗主演,影片以中小城市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在短短三天内,一对年轻夫妻经历着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原本恩爱平静的生活渐渐失控的故事。

《乌海》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压轴展映,强烈的类型质感引发观众热议和盛赞。(记者 汤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