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国庆档电影市场大数据:七天43.8亿 头部两强占比9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09 18:26:44

中国新闻网10月9日报道 猫眼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国庆档电影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达43.84亿元,逼近2019年同期创造的44.66亿元票房记录。

据悉,今年国庆档日均放映场次相比2020年国庆档减少4.5万场,相当于每天每个影厅少放映一场。

虽然场次有所下降,不过相比去年前七天总人次仍提高了28万人次。同时,今年国庆档场均人次高达38.3人,相比去年提升10.3人。

《长津湖》的超强输出和《我和我的父辈》的稳定发挥,让2021年国庆档影片票房格局更加悬殊。截至8日12时,《长津湖》以34.09亿元票房夺得冠军,《我和我的父辈》以10.55亿元票房位列第二,头部两强票房占比达95%。

其中,《长津湖》连续六次刷新国庆档影片单日票房纪录,并打破国庆档影片总票房纪录、历史战争总票房纪录等多项纪录。《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五个扑水的少年》创造IMAX国庆档最高观影人次纪录。

作为历史战争题材电影,《长津湖》的基础受众为成年男性,不过猫眼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自上映以来,影片购票用户快速向女性观众推进,虽然整体年龄分布依然在向年长方向发展,但40岁以上观众的占比在下降。除了在女性观众中快速破圈,《长津湖》在三四线下沉城市的占比也稳定提高,对较少走进影院的低频观影用户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占比最高的中低频观影用户基本持平行业均值。

以动画电影为主的亲子电影是假期刚需,但从猫眼研究院的数据看,2021年国庆档《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等五部亲子新片贡献的票房仅比2019年《雪人奇缘》一部新片引领一众老片、点映的总产值高出1400万元,亲子市场单日票房也未实现突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