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赵丽颖工作室被禁言 央媒狠批“饭圈互撕”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5 07:20:51

8月23日,@微博管理员发布社区公告:

22日,微博平台接到大量用户举报,明星赵某某粉丝在其新剧未有官方明确消息的情况下拉踩引战、宣扬抵制。另外,有部分营销号借题发挥,创建话题,搬运引战内容恶意炒作,造成恶劣影响。

同时,对于艺人和经纪公司,官方粉丝后援会应当肩负粉丝正向引导和管理作用,发现“不理性行为”等苗头时,应及时发声,做出正向引导。在营销号管理方面,坚决不允许营销号发布煽风点火、引战的内容。该事件发生在站方多次约谈经纪公司及MCN机构之后,更反映出相关公司对传达规则和内容的严重漠视,对此站方将依照《微博社区公约》持续对失责各方作出严厉处罚。

截至目前, 微博对涉及明星赵某某一方的新增清理内容633条,处置用户175个,永久禁言140个。涉及明星王某某一方的新增清理内容679条,处置用户75个,永久禁言60个,其他账号为周期禁言。因其管理失位,造成发声引导不及时, 对明星赵某某工作室采取禁言15天的处罚措施。

此外,多家央媒就此事件,针对饭圈乱象发声。

光明日报

近来,“饭圈”乱象引发社会关注,然而,未成年人网络不良社交行为和不良文化问题不仅仅局限在“饭圈”。随着饭圈、绘圈、游戏圈等一系列青少年亚文化圈子不断涌现,有部分青少年过度沉迷于追星、网聊、游戏等,一些虚拟空间中的乱象蔓延至线下,甚至影响到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人民锐评

这是中央网信办今年6月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首个因“互撕”遭大规模禁言的粉丝群体。对这种“饭圈”乱象,平台该管就要迅速管,而不是惯着;该出手时要出手,而不能缩手。“饭圈”不能变成挑战法律和规则的怪圈,也不能沦为裹挟世道人心的“圈套”。

央视网评

明星、资本和平台各取所需,各有所获,明星名气大了,资本市场估值高了,平台流量升了,一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唯独粉丝成了“冤大头”。这种流量至上的玩法获利高、见效快,但实际上只是资本在搞流量的“大水漫灌”,催生的只是泡沫,制造的是虚假繁荣。而且,当同质化明星的流量被瓜分完毕,无法通过异质化内容和作品带来粉丝增量,粉丝间的“内卷”现象就必然产生,匪夷所思的“倒牛奶”式乱象就难以避免。

(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微博管理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