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均龄8岁少年团出道陷争议 探访公司:现大门紧锁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5 07:07:24

偶像组合遍地开花,平均年龄8岁的少年团你见过吗?8月20日下午,由7位少年组成的天府少年团在成都举行新闻媒体发布会,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

“现在的偶像养成都内卷成这样了?”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不少网友对低龄偶像的出道表示担忧。8月24日凌晨,天府少年团所属公司@ASE亚洲星空娱乐发布声明,天府少年团正式改名为熊猫艺术少儿团,并表示不做饭圈文化,没有资本运作,就是同一群热爱唱歌跳舞的孩子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ASE亚洲星空娱乐位于青羊区富力广场4楼的办公地点

8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ASE亚洲星空娱乐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富力广场4楼的办公地点。虽然天府少年团已改名为熊猫艺术少儿团,但墙上仍张贴着大幅的“天府少年团”海报,现场办公区内没有人办公,大门紧锁。

ASE亚洲星空娱乐位于青羊区富力广场4楼的办公地点

下午3点过,两位搬运乐器的工作人员打开门锁进入办公区。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4楼的办公区目前没有人,要等到9月才有相关培训课程。另外,熊猫艺术少儿团的孩子们之前一直在三楼排练,不过这几天好像都没有见到了。红星新闻记者在工作人员所指的三楼排练区看到,目前这个区域已经在大规模装修中。周边一位商家表示,至少在他做生意的半个月时间里,没有见到这群孩子。

招募海报

据红星新闻记者调查了解,熊猫艺术少儿团的招募可以追溯到2021年1月13日,据当时的招募信息显示,ASE亚洲星空娱乐将此项目命名为“ASE首个养成系男团成员招募”行动。行动标语打出了“打造天府第一唱跳少年团:顶级师资,打造专属音乐作品;精训唱跳,量身定制出道计划;资源加持,媒体矩阵密集曝光。”招募条件中,规定了必须是年满7~10岁、有一定舞蹈基础的男生。亚洲星空娱乐集团(AsiaStarrySkyGroup)在介绍中称,自己是一家国际化娱乐公司,于泰国曼谷,中国北京、成都、广州设立办公室,韩国设立办事处,是国家版权交易中心音乐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主营业务为练习生育成、艺人经纪,演出活动策划执行明星代理、综艺节目制作,泰国影视剧制作及版权贸易、泰语翻译及泰语字幕组等。

ASE亚洲星空娱乐位于青羊区富力广场4楼的办公地点

据天眼查App显示,ASE亚洲星空娱乐所在的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孙雷,经营包括文化娱乐经纪人;演出经纪代理服务;舞蹈表演服务等。

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2021年3月,该公司申请注册“ASE国际偶像训练基地”商标,国际分类为教育娱乐,但目前该商标申请已被驳回。此外,4月,孙雷名下控股企业北京寰娱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天府少年团”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其申请注册的“国际偶像训练基地 ASE”商标则被驳回。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时代星空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仅2人;而2019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为0人。

天府少年团出道以来,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央视网对此发表评论:8岁出道,大可不必。此外,半月谈等多家媒体发文批评。

那么娱乐造星的边界在哪里?对于8岁的孩童来说,什么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偶像团体年纪越来越小的趋向?对此,互联网产业时评人张书乐认为,像天府少年团这类偶像男团,并不能代表偶像团体日趋低龄化,而是这样做更能吸引大众的眼球,“现阶段,这些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艺等技能,所以说白了就是博人眼球,赚取流量”。

这样的组合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张书乐认为,对孩子来说,“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他认为,一方面,孩子们在本该沉淀学识的阶段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学习方面懈怠了。另一方面,在他们本该和同龄人相处的时候,过早地走进成年人的社交环境中,对他们的社交能力也有一定影响。最后,在商业化的巨潮中,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势必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是好的还是坏的,多半是后者居多。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娱乐圈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一种价值观的错位,同时也折射出孩子监护人价值观上的“扭曲”和“坍塌”。

国际象棋一级裁判、看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雪峰指出,对于8岁的孩子来说,学习一些基础的文化知识,以及培养对于这个世界的感知能力,培养对于一些事物的好奇心,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过早地商业化、成名,不符合一个人正常的成长规律。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德育与宣传工作处处长杨忠斌对澎湃新闻表示,对于这支由7名男孩组成、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偶像团体的走红,成都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对于网友质疑的其成员是否存在辍学的现象,目前也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明确规定,这种学龄儿童必须且强制性地要接受义务教育,以严防未成年人辍学。我个人认为他们不一定是辍学来从事相关的演艺工作,相关情况我们正在核实中。”杨忠斌说。(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