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操场埋尸案”将被拍成电影引争议 受害者家属称准备起诉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2 15:17:15

红星新闻8月22日报道 8月11日,红星新闻报道,湖南“操场埋尸案”将被拍成电影《操场》,该案被害人邓世平家属称制片方未获家属授权,担心事件被胡乱改编。

报道刊发后引发广泛关注,《操场》导演发文回应称,剧本体现了本案的基本原貌,经过各个部门的复查、同意,并无扭曲事实、胡编乱造。

8月20日,邓世平亲属委托律师发布声明,称“操场埋尸案”改编电影《操场》未获授权,将择日起诉片方。邓世平女儿邓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至今制片方还是没有人和家属沟通,家属不是要制片方的钱,但需要最基本的尊重。

导演称得到相关部门支持,翻阅相关所有卷宗后创作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湖南“操场埋尸案”将被拍成电影《操场》,制作公司是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青果影业(厦门)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五元万象影业有限公司;导演是阿年,为犯罪题材电影;开机时间为2021年10月,拍摄周期60天,拍摄地点浙江。

↑国家电影局相关备案公示信息。

《操场》在国家电影局的备案公示信息显示,该片备案立项号为影剧备字 [2020]第1885号;片名《操场》;备案单位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备案结果是同意拍摄。故事梗概是:新光县第一中学操场改扩建工程监理董一民老师,拒绝豆腐渣工程的“合格验收”,被包工头杜立青及其同伙杀害并埋尸操场下。在中央督导组领导下,公安部门一举打掉了以杜立青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给社会一个公平交代。

8月11日,邓玲接受红星新闻采访称,《操场》团队没有通过他们家属授权,她担心事件被胡乱改编。随后,委托周兆成为代理律师处理影片改编可能涉及的侵权纠纷。

8月13日,《操场》导演阿年在微博回应称,他们创作团队,本着“尊重事实,恰当艺术加工”的创作手法,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翻阅了与该案相关的所有卷宗,根据司法裁决等相关事实依据进行创作,创作了剧本《操场》。

↑《操场》导演阿年在微博上的回应。

剧本着眼于案件侦破过程,内容核心在于政法系统及各级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坚持除恶务尽,让群众切实看到秉公执法,得到遵纪守法的教育。剧本体现了本案的基本原貌,经过各个部门的复查、同意,并无扭曲事实、胡编乱造。

律师称制片方未与当地沟通,司法机关未提供卷宗

8月20日,周兆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作为代理律师,他注意到制片方“阿年导演的最新回应”,他认为文中大谈特谈《操场》电影的“创作思路和想法”,但是避重就轻,继续无视“电影未获得被害人亲属授权的事实”。

↑邓世平亲属委托律师发布声明,称改编电影《操场》未获授权,将择日起诉片方。

对于制片方强调“他们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翻阅了与该案相关的所有卷宗,创作了剧本《操场》”的情况,周兆成称,经他与案发地新晃县有关部门沟通,证实制片方并未与当地进行任何沟通,也未获得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证实办理该案的司法机关从未提供任何卷宗材料给制片方翻阅。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周兆成和邓玲处了解到,邓世平妻子谭春华在获悉《操场》电影即将开拍后,联想到16年前丈夫埋尸操场的场面,抑郁病发,被送医急救,好在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邓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父亲的精神值得敬佩,改编电影应该注意家属感受,但目前制片方仍然未和他们沟通,他们不是要钱,要的是最基本的尊重。

周兆成称,因为“操场埋尸案”改编电影《操场》未获授权,被害人亲属委托律师沟通后,制片方至今依然置之不理,他们决定择日起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