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选址四川西昌 艺人邀约正在进行中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21 16:39:40

封面新闻8月21日报道 8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央视《中秋晚会》剧组发布消息称,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举办。据悉,这是西昌继几年前成功举办了央视春晚分会场之后举办的又一个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

剧组有关人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今年中秋晚会的节目及舞美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并进入到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嘉宾、艺人的邀约和节目排练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加之航空航天、奥运会和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等时事热点,此次中秋晚会将融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于一体,结合西昌当地浓郁的民族特色,将呈现一场传统文化与时事热点并重、亲情思念与家国情怀并举、唯美浪漫与地方特色兼收、艺术效果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晚会仍由李申、景欣共同出任总导演,9月21日中秋当晚20:00-22:00,全球海内外观众可通过CCTV-1、CCTV-3、CCTV-4及相关广播频率、总台新媒体平台同步收看中秋晚会的播出。

据剧组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之所以选址西昌邛海边的星月湖湿地公园,是因为西昌素有“月亮之城”美誉,这里曾是红军长征“彝海结盟”的革命圣地,如今的大凉山又是全面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的主战场。位于西昌的中国航天城以及世居在大凉山的14个少数民族,为今年秋晚的节目题材与艺术风格多样化提供了多种可能。

今年的中秋晚会仍将沿袭篇章式结构。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外,晚会还将设置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乡》、下篇《人月两圆》三个篇章。舞台视觉的主题意象以“北斗七星”为载体,与三个篇章交相呼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