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孙俪新剧收视惨扑街 演技被嘲只会瞪眼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14 15:33:41

8月13日,孙俪的新剧《理想之城》播出第三第四集,开播两日,收视却被发现并不理想,有网友戏称“没想到收视保障的孙俪娘娘,也有走下神坛的这一天”。

从官方平台可以查询到,《理想之国》开播当日收视仅有0.5%,还不及《与君歌》,更不用说和近日热播的《扫黑风暴》相提并论。

对于产出过《甄嬛传》、《安家》这种爆款剧的孙俪来说,这样一个成绩,绝对称得上滑铁卢。

当然,扑街也得有原因,首先是剧情硬伤。

《理想之城》讲述的是造价师苏筱(孙俪饰)在职场奋斗的故事,因其“干净”的职业信仰,她屡次受挫,也反映了中国建筑行业的现状。

建筑行业的商战剧自然讲究一个专业性,但《理想之城》在这方面似乎不够用心。

有从事造价的网友表示,现如今的造价工程管控已经十分严格,不存在看纸质标书,也不会出现电视剧里出现的那些狗血情节,这完全就是在给这个职业抹黑。

当然,如果是二十年前,这些情节的设置还算合理。

第二点自然就是演员演技了,孙俪本次饰演的角色是一名刚正不阿的女造价师,在播出的剧集中,她作为众建集团的预算主管,劝说围堵老总讨要薪水的工人们。

不知道是女主人设和此前《安家》中房似锦太雷同,还是孙俪演技并未进步。

不少人表示这段戏里孙俪表演太用力,有种过犹不及的感觉,“只会瞪眼”等等。

甚至有网友预言:“感觉孙俪会因为这部戏,晚节不保啊。”

而在一段和杨超越对戏的画面中,孙俪也被指,有落下风。

杨超越饰演公司前台兼行政文员,整段表演表情和台词都十分自然。

当然,会给观众造成这样的感觉,应该也有妆容的一部分原因,从开播起就有网友发现,这部剧造型都“土土”的,加上孙俪年龄摆在那儿,几乎素颜出镜,面对满脸胶原蛋白的杨超越,肯定会有失风采。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目前《理想之城》才更新到第四集,作为一部商战剧,后续展开应该会更加精彩,至于有关孙俪演技部分的讨论,相信大家心中自有评说,毕竟经典角色始终难以超越,这是常情。也希望孙俪以后能多接一些有突破性的角色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