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青春歌舞片《燃野少年的天空》将映 彭昱畅谈心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19 17:25:13

中新网7月19日电 近日,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在京举办首映礼,影片监制、导演张一白携导演韩琰,编剧里则林,主演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胡宇轩出席,分享幕后故事。

现场合影

2020年,由张一白和韩琰执导、里则林编剧的16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播出,获得年轻观众喜爱。在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中,三位幕后主创再度联手,力图打造一部青春歌舞片。

电影中,只身来到海南复读的少年“老狗”,结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遇见了一群参差不齐的“杂草少女”,但这群年轻人无视旁人眼光,非要一起参加舞动奇迹大赛。不论比赛结果如何,只要能结识一群小伙伴,一起做一件即便别人觉得很傻的事,也是青春里很快乐很难忘的事。对主创来说,他们也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好朋友,还一起做了一件“拍本土歌舞片”这样需要勇气的“傻”事。整部影片拍摄历经了海口炙热的夏天和暴雨的冬天,充满青春气息的几位年轻演员聚在一起,从排练的幕后到拍摄的幕前,一起相处了数月,也让这帮少年在戏外结下了深厚友谊。

彭昱畅

继电视剧后,再次在电影中出演“老狗”的彭昱畅说:“这部电影值得我们付出120分甚至150分的努力,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很荣幸和大家一起拍了这样一部青春歌舞片。”

新人演员许恩怡细数与每个伙伴相处的珍贵回忆,“他们努力地让我融入这个集体,斯外戈、宥浩会陪我跳舞,孙芮、小廖总在身边陪伴,小胡会送我夸过好看的项链,彭彭会在我累的时候给我打气。”

和17岁首演电影的许恩怡相比,其他演员的经历更显不易。孙芮在女团摸爬滚打了8年,从“小透明”走到第一的位置;斯外戈也从舞蹈老师努力成为歌手、演员;廖月颖感谢电影让她从网络平台走向大银幕,现场的她更是用一段激情有力的发言鼓舞了许多像她一样的男生女生,她说:“曾经的我是一个非常自卑的胖女孩,现在的我要告诉所有人,我胖我强壮!我胖我阳光!我胖我宝藏!能带给更多人快乐,我很幸运、很幸福!”;“阿力”胡宇轩向妈妈隔空喊话“我终于做主演了!”

对于国内电影市场来说,青春片并不罕见,但青春歌舞片实属少见,《燃野少年的天空》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

现场合影

首映上,与主演们一起上台亮相的还有一群特别的“燃野少年”,他们是和主演们一起训练、一起拍摄数月的舞蹈演员。说到舞蹈训练的辛苦,他们很有发言权:“有时候会通宵训练,有人崴脚受伤,有人中暑晕倒,还担心跳得不够好会被开除,但是无论是主创还是其他人,大家都很善良很用心,齐心协力做好一件事情,真的像一个班集体。”进组前零舞蹈基础的彭昱畅分享道,“大家会带我练舞,陪我加课加练,很感谢大家,很荣幸和大家一起拍摄。”

据悉,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已于7月17日全国上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