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伪装者》开启音乐剧三部曲 靳东首任音乐剧制作人

来源:中新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10 17:26:08

音乐剧《伪装者》在沪召开主题发布会。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 (王笈)音乐剧《伪装者》8日在沪召开主题发布会,正式宣告其“音乐剧三部曲”的问世,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将于今年9月登陆申城舞台。

《伪装者》源自作家张勇2012年出版的谍战推理类小说《谍战上海滩》,2015年改编为电视剧,由靳东、胡歌等领衔主演。巧妙的人物设置、烧脑的故事情节以及独特的视角,使其在众多谍战题材作品中脱颖而出,收获了大批观众的喜爱。

靳东以“制作人”的身份亮相音乐剧《伪装者》主题发布会。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供图

在取得了原著的戏剧改编独家许可后,去年4月,音乐剧《伪装者》由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正式投入孵化创作。出品方特邀原著作者张勇担纲编剧,除了根据音乐剧的舞台表现特性进行剧情设计,更对整个故事进行了全面“升级”,加入了影视作品中不曾看过的番外剧情。首部作品《愿得此身长报国》以明诚、明楼兄弟二人为人物主线,讲述其持有新政府官员、国民党特务的伪装身份,实为中共地下党精锐特工的多维谍战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明楼”的扮演者靳东将以制作人的身份全程参与音乐剧《伪装者》的各个环节,并以第一人称视角配合微纪录片的拍摄,向观众沉浸式展现音乐剧创作打磨的视野与瞬间。

演员表演音乐剧《伪装者》概念主题曲《可是我相信》。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供图

靳东表示,“我对《伪装者》有着很深的情感,非常希望这部作品可以以其他形式延续它的魅力。从引进原版、到中文版制作、再到原创制作,中国音乐剧市场历经了一个周期的培育与孵化,正在展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命力。《伪装者》从荧幕走入剧场,已经拥有了优秀的先天条件,如何将其用音乐剧形式创造出惊喜和新鲜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本人也非常期待。”

除了原著作者及明星制作人靳东的“加盟”,曾执导话剧《骆驼祥子》《赵氏孤儿——复仇的种子》及多部音乐剧的导演高宣雄,与曾打造《不眠之夜》上海版、舞台剧《繁花》等多部作品的监制、制作人马晨骋将携手担纲导演,为剧目掌舵把关,曾担任《永不消逝的电波》服装视觉的服装设计阳东霖等一系列业内知名制作人“集结”组成了音乐剧《伪装者》的主创阵容。

据悉,音乐剧《伪装者》由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贤君影视、大麦Mailive联合制作出品。(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