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论文季遭狂骂 翟天临:希望大家文明宣泄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24 10:55:07

论文季遭狂骂翟天临:希望大家文明宣泄

5月24日,翟天临深夜发文回应网友留言,他表示:“我知道写论文的过程挺难的,如果骂我能帮助大家缓解论文季的压力,那我觉得被骂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大家文明宣泄,宣泄完了加把劲儿,加油!保过(保佑过)。”

23日晚间,有网友在翟天临微博下留言,“翟天临,我论文查重又没过,你睡了吗?” 翟天临连续回复多位网友,鼓励大家加油写论文:“如果骂我能让你写好论文,我可以接受”、“我觉得我也承受了好多”、“关于知网这件事,改天好好聊聊,我也有委屈”。

据悉,2019年2月8日,翟天临因在直播中回答网友提问时,不知知网为何物,他的博士学位真实性受到质疑。随后,他又在新浪微博留言称"只是开玩笑"。翟天临工作室则表示,其论文由校方统一上传,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公开。

2019年2月10日,四川大学学术诚信与科学探索网将翟天临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公示栏,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2月11日晚,北大光华学院发声明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做出处理。 2月14日,翟天临通过个人微博发表致歉信。 2月15日,教育部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称,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进行核查。 2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发布关于招募翟天临为博士后的调查说明: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同意翟天临退站,责成光华管理学院作出深刻检查。

2019年2月19日,北京电影学院发布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说明,宣布撤销翟天临博士学位,取消陈浥博导资格。

而翟天临事件也导致了毕业论文审查的“巅峰”,超越众多偶像明星成为了当代大学生心中的“顶流”。每年毕业季来临的时候,毕业生们在无数为论文奋战的深夜,都会不由的对翟天临实行早晚的问候,甚至有的网友还组成了一个“翟天临受害者联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