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小女友回应李亚鹏被判赔偿4000万:这事别问我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3-18 08:59:20

封面新闻3月18日报道 3月16日,北京朝阳法院再一次落槌,对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被控“欠债4000万”一案做出重要判决: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仍被判决需要向原告公司支付4000万元债务及利息。

而早在2015年,李亚鹏兄弟与原告公司泰和友联的相关诉讼已经有所判决。朝阳法院一审判定,李亚鹏、李亚炜向泰和友联支付4000万及利息。但李亚鹏不服坚持上诉。直到2018年,李亚鹏因未履行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而就在判决下达的前两日,3月14日,有网友拍到李亚鹏和女友海哈金喜去和老友聚会的照片。而且看照片李亚鹏的心情似乎还不错,完全没有背债在身焦头烂额的样子。眼尖的人还发现,这位老朋友是久未露面的杨丽萍。

3月17日下午4点,封面新闻记者,针对李亚鹏欠款4000万官司一案,封面新闻记者多次电话拨打李亚鹏本人电话,虽然电话通了,但李亚鹏始终不接电话。发去短信,也不回复。无奈之下,封面新闻记者又打通了李亚鹏新女友海哈金喜的电话,试图请她帮忙找到李亚鹏或其经纪人,海哈金喜声称:“对不起,这个事你不用问我。”至于此事是否会影响两人感情,她仍然说“这个事你不用问我。”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得李亚鹏的回应。

被告方是李亚鹏及李亚炜兄弟持股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雪山公司”),原告方是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泰和友联”)。2012年,双方准备合作完成完成丽江的“雪山文苑”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随后,泰和友联便向雪山公司注资了6000万,并获得了10%的股份。

重点来了!双方还约定,项目开发期3年。3年期满后,泰和友联将先行收回约定的固定权益收益4000万元。于是到了2015年开发期满,李亚鹏、李亚炜又与泰和友联签订了《承诺函》,里面提到了要在2015年12月25日前向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

然而李亚鹏兄弟却一直未支付款项,于是被泰和友联公司诉至法院。

2017年,北京朝阳法院首次作出一审判决,李亚鹏、李亚炜被判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李亚鹏、李亚炜不服上诉后,2018年,北京三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年,该案进入执行阶段,但李亚鹏、李亚炜依然不服判决,继续申请再审。

此后两年间,案件又交由北京三中院再审,以及朝阳法院重审。近日,朝阳法院再次维持原判,要求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向原告公司支付4000万元债务及利息。

2018年,由于李亚鹏一直未执行判决,还一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直到2019年案件进入重审阶段后,“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才被解除。

李亚鹏的商业之路开始于1999年,当时在旧金山拍戏时和友人拿到50万美元风险投资,成立互联网公司开始其商业生涯。

而在2011年,在入读长江商学院之后,他将投资领域从传媒延展到房地产,开始追逐“房地产梦”。同年,北京中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书地产)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出资人为张萍和曹志梅,出资额分别为950万和50万。

2013年9月22日,中书地产更名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书控股),注册资本3000万元,李亚鹏任董事长。也是在那一年年底,李亚鹏宣布高调进军商业地产,变身开发商。中书控股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东区拿下408亩土地,声称砸35亿元在丽江开发雪山艺术小镇。但在两年过后,雪山小镇遭遇销售瓶颈,也到了卖股求生的境地。而丽江的房地产项目,就是让李亚鹏陷入被控“欠债4000万元”的起因。

而失意丽江之后,李亚鹏并未放弃这份文旅地产执念。顶着文化IP运营商的title,李亚鹏随之开启他的中国文谷计划。这是一个囊括多种文化体系的综合概念。中国文谷的首个落地是在郑州。2017年,李亚鹏联手金科共同拿下郑州中国文谷地块。因项目所在片区配套不成熟,从拿地至今,郑州项目并未建造起,李亚鹏设想中恢弘的文谷气象,最后落实的只有住宅项目。

两年后,他再次带着中国文谷,挺进赣州,这也是他最为重视的一个项目。2019年,赣州中书资源置业拍下赣州4个地块使用权,计划建成“赣州中国文谷”,总投资达61亿。而赣州中书资源置业有限公司,正是李亚鹏及中书控股的相关公司。相较于李亚鹏的第一个文旅项目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此次江西赣州项目的总占地面积多出近一倍,布局的板块将会更多、更丰富。

按照李亚鹏的介绍,“中国文谷”是中书控股打造的生态体系,号称以COART为核心,把音乐、戏剧、舞蹈、艺术展乃至服装秀、论坛、互联网、创客等与居住生活相融合,实现文化艺术资源与街区商业综合体的嫁接。

但跟雪山艺术小镇、郑州中国文谷如出一辙的是:赣州中国文谷先行的,依然是住宅项目。

2013年,某杂志官方微博发布文章《李亚鹏:离开天后的日子》,首次揭开与王菲离婚后李亚鹏的内心独白,这也是李亚鹏第一次面对媒体谈起王菲。提及有关投资文化、地产的资金从哪来这个敏感话题,李亚鹏显得有些激动,“外界都会说花老婆的钱,但其实我比她有钱多了。”随后他又补充道:“财产独立是我保持一个男人尊严的最后坚持。”不过这篇文章发表之后引来了李亚鹏的不满,他在微博中写道:“我们谈当代艺术,谈中国书院,谈嫣然天使基金,谈我们的理想,然后你写出一篇如此八卦令人作呕的报道……希望你能修正自己方向。

早在2004年,李亚鹏和哥哥以及财务伙伴曹志梅就一起成立了北京世纪春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亚炜任总经理,李亚鹏担任监事。此外,李亚鹏还在2007年成立了丽江春天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万元。法人代表由曹芝梅担任。其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演出策划、组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和文艺作品研发制作等。李亚鹏的公司曾经出品过《海滩》、《好人李成功》、《目击者》、《血色沉香》和《神医大道公》多部电视剧和《圣殿》、电影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但据传,除去《将爱情进行到底》,李亚鹏投资的影视作品都不赚钱。

另外,他还曾经投资开过多家餐厅、酒吧和夜店,但赚钱的并不多。他曾接受陈鲁豫的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核心企业有接近6年时间是没有收入的,完完全全靠着以往从商的积蓄和早年拍戏赚来的钱来支撑。那段日子非常艰苦,甚至开始借债度日。直到2016、2017年公司才开始走上正轨。

根据天眼查显示,李亚鹏页面下的风险提示较多,除了被起诉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外,他担任股东的北京喜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春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都曾有多条风险提示。

不过,他曾担任董事长的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却运营的想当不错,负责北京故宫文创和大英博物馆文创电商运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