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爱笑的“酒窝女孩”贾玲 39岁火上新高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21 09:54:12

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酒窝女孩”贾玲的运气在今年春节迎来了爆棚时刻,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成功突破30亿,成了2021年春节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

《你好,李焕英》的票房成绩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从相声演员到喜剧演员,再到电影导演,39岁的贾玲又火上了新高度。

女相声演员贾玲

白衬衫、红马甲,黑色短裙上台,脸上藏着俩迷你酒窝,贾玲在很多观众的印象里,是这样一位说相声、演小品的女喜剧演员。

贾玲的喜剧之路还要从相声说起,2001年,贾玲考上中央戏剧学院相声班,师从冯巩。但相声对女演员而言像是“禁区”,没有机会,待遇也不高,由于相声表演的机会太少,毕业后贾玲只能到处跑龙套,跑剧组、在酒吧打工,最惨的一次她表演了一整晚,只挣了7块钱。

在成为观众熟悉的女喜剧演员前,她曾与郭德纲和于谦同台竞技,作品《怎么了》获得大赛一等奖,彼时郭德纲和于谦表演的《你好北京》只获得三等奖,不过这种小高光的时刻并不多,更多的时候,贾玲还是窝在发霉的地下室创作,为生存打工,因为身材被调侃,扮过丑角,也自黑过。

幸运的是,在机缘巧合中,贾玲认识了她人生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白凯南,男女相声的搭配让观众耳目一新。2008年,贾玲搭档白凯南的相声《论捧逗》在北京连演了80多场。2010年,在冯巩的推荐下,贾玲搭档白凯南凭借改编后的《大话捧逗》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看到了这位穿白衬衫、红马甲的女相声演员贾玲。

综艺咖贾玲

从早期作品里扮演在家庭生活中不如意的小媳妇,到加入舞台喜剧元素,形成独特相声剧的“酷口相声”,改编后的《大话捧逗》启发贾玲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向。在2010年春晚之后,贾玲频繁上综艺、演小品、做剧本,通过《百变五侠》《周末喜相逢》等综艺,观众逐渐熟知了喜剧界这名女演员的存在。

在综艺节目中,贾玲模仿过梦露、李宇春、千颂伊,也能反串“硬汉”形象,用“扮丑”的反差讨观众一乐。她模仿的刘欢、阿宝、腾格尔,拉满了综艺效果。在某综艺中,贾玲生吃辣椒,对瓶吹啤酒,几秒啃西瓜,如此不顾形象的表演,连冯巩也曾心疼地对她说“再这样,可嫁不出去了”。

贾玲如此放低姿态地用心表演,获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在《欢乐喜剧人》《王牌对王牌》等综艺中,贾玲都是主要演员,贾玲的喜剧之路越走越宽。

2021牛年春节,贾玲又一次上了春晚,这已经是她第六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她表演了小品《一波三折》。从默默无闻的边缘艺人到喜剧大咖的大红大紫,贾玲的成名路能写出一部逆袭史。当观众还在纳闷,这样一位胖女孩就带着酒窝走进我们男女老少的心里了?沈腾曾一语中的地说,“贾玲最大的优势是男人喜欢她,女人不嫉妒她。”

不久前,刘德华为新电影《拆弹专家2》做宣传时,被记者问道“如果让你在这部电影里为贾玲安排一个角色,你会怎么安排?”刘德华严肃地坐直身板,把双手搭在膝盖上,对着镜头做害羞状地答,“贾玲,你可以演我夫人。”“刘德华请贾玲演自己夫人”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跨界的贾玲

贾玲还“被跨界”到B站,成为“万能女主”。有网友说:“如果你家爱豆还没有在B站和贾玲组过CP,不好意思,那就是你家爱豆还不够火。”还有网友说,“贾玲是检验当季顶级流量的试金石。”在B站的“拉郎配”视频中,贾玲做到了“500个备胎男主任君挑选,1000种玛丽苏剧本随机匹配”,从刘德华到范丞丞,从宋仲基到言承旭,无论中外老少,男明星都被她统统“拿下”。据B站上的一个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个男明星出现在与贾玲的CP混剪和Ai换脸视频中。

明星的粉丝们对贾玲有一种卸下心防的偏爱,大张伟曾在无数节目里对贾玲表现过喜欢和欣赏,很多场合中他都说贾玲是漂亮的女孩,见到贾玲的爸爸,他夸赞“您闺女是怎么生出来的啊”,说她又聪明又伶俐又可爱,世间难得。2019年,贾玲说自己要拍电影了,大张伟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要给她写歌。2020年末的一场直播里,他就说歌已经写好了。从默默无名的说相声小女孩到如今万众偏爱集于一身的成功,贾玲凭借情商颇高的人格魅力得到观众的喜爱,观众也羡慕着她憨厚的美好。

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酒窝女孩”贾玲的运气在今年春节迎来了爆棚时刻,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成功突破30亿,成了2021年春节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你好,李焕英》的票房成绩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从相声演员到喜剧演员,再到电影导演,39岁的贾玲又火上了新高度。(记者 宋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