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吴刚、吴彦姝携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亮相合肥 分享台前幕后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10 11:33:28

中新网合肥1月9日电(记者 张娅子)9日,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在安徽合肥徽园举行发布会,导演尹力携主演吴刚、吴彦姝出席,与观众互动,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该片由著名导演尹力执导,吴刚、吴彦姝、江珊和郭涛等演员出演,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将于1月15日在全国上映。

图为演员吴刚在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合肥路演发布会现场。 张娅子 摄

安徽黄山是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的拍摄地之一。片方此次重回故地,巧妙地呼应了“情归故里,回家过年”的主题。发布会特意选在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徽园”世博会安徽馆举办。活动现场,众位主创一同欣赏了非遗民俗表演。国家级非遗剪纸、安徽省级非遗凤阳花鼓、合肥市级非遗舞狮……可谓琳琅满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吴刚、吴彦姝等主创更是现场跟非遗传人——一名“90后”剪纸师傅程娟娟学习剪纸技艺,剪出“年”、“福”字来表达对影片的祝福之意。春节在即,主创呼吁“妈在家就在”,趁父母健在,有时间多陪伴。

图为演员吴刚(左)、吴彦姝(中)、尹力(右)在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合肥路演发布会现场。 张娅子 摄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是导演尹力多年潜心创作,用积极温暖又现实质朴的镜头,绘出当下浮躁社会与平凡生活的交点。尹力导演为观众展现了当代社会中家庭、亲情、人性等多重社会元素在经济大潮的裹挟下所发生的变化,用接地气的故事和朴实的镜头,力图表现出每个“打工人”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精神困境。

图为演员吴彦姝在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合肥路演发布会现场。 张娅子 摄

“过年”这样一个横跨中国千年历史文化的不变话题,在当今社会却渐渐淡弱在人群之中。来自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让一代人的内心世界几近干涸。导演尹力用《没有过不去的年》这样一部家书式的影片告诉观众:亲情,可以驱散成年人世界的疲惫沧桑;过年,不仅是时空的聚合,更是内心的团聚。年关将至,这样一部影片在湿润人们心灵的同时,也更能体会到亲情、家庭所带给人们的巨大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