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郭德纲最后一次大规模招生!郭德纲携“全班人马”抖音开播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2-19 07:33:02

12月18日,抖音和德云社共同宣布就德云社“龙字科招生”计划达成独家重磅合作,德云社将以抖音为独家直播招生阵地,进行长达半年以上的招生选拔。

近日,双方在北京举行了德云社「龙字科招生」抖音独家直播媒体沟通会,德云社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以及抖音市场负责人史琼等共同出席。据郭德纲介绍,本次龙字科招生将是他最后一次大规模收徒,期望能通过抖音平台挖掘出真正喜爱相声且具有从艺天赋的人才,为相声这门传统曲艺的传承拓展更多可能性。

新潮平台邂逅传统文化,打造年度文娱大事件

从1996年创办至今,德云社在相声舞台打造、相声内容输出以及相声人才培养方面始终紧跟潮流,将自己的艺术创作植根于时代生活,其内容得以不断创新,表演愈发深受观众喜爱,德云社相声也因此成为传统曲艺中产生破圈效应的典范。

在德云社集体开播之前,德云社演员的作品已成为活跃在小屏幕里的热门内容。在抖音搜索“德云社”,该话题下的小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600亿次,“郭德纲”话题相关联的小视频达13.4万个,德云社相声演员栾云平、张云雷、孟鹤堂、张鹤伦、周九良、尚九熙、秦霄贤等,更是在抖音收获了大量粉丝的喜爱与支持,积累了可观的线上人气和观众基础。

因此,对早就置身于抖音巨大流量池中的德云社而言,此次和抖音合作乃顺势而为。抖音和德云社分别作为潮流文化平台和传统文化厂牌的佼佼者,此次合作可谓是珠联璧合,打造超级IP生态圈的同时,也为直播和文娱行业的结合创新方向。

抖音市场负责人史琼表示,希望通过抖音这个平台,让每一位热爱相声并希望参与的用户,都能方便快捷地参与进来。依托抖音站内丰富的文娱生态和不断升级的产品功能,德云社可以更加立体、全面地展示本次招生,叠加社内演员的影响力,实现再度破圈。

郭德纲亲自下场带徒,云鹤九霄竞选招生办主任

这次德云社将在抖音直播完成龙字科的招生活动,也是其首次全新尝试线上招生方式。郭德纲介绍,“往年招生都是先在网上发布招生启事,通过邮箱投递的简历层层筛选,实际效果较受限制,甚至可能会错过大量有能力的人,从这个层面来讲,抖音是最合适的平台,它能让我们最大化地看见这些人。”

为充分挖掘相声曲艺人才,郭德纲将携社内上百名相声演员集体参与抖音直播,面向全国各地各领域的相声爱好者进行招生。郭德纲强调这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大规模招生,他将亲自授课带徒,德云社总教习高峰、龙字科招生特别指导栾云平及云鹤九霄四科演员也将为其助阵,挖掘出真正的可塑之才,为传统相声曲艺的传承拓展新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德云社全社上百名相声演员均将参与本次招生直播,带来更多招生玩法和直播内容。12月22日-12月25日每晚7点,云鹤九霄四科的四位师哥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还将分别开启直播,角逐“招生办主任”一职,深度参与德云社龙字科招生。对于即将到来的龙字科师弟,孟鹤堂提出一点建议,“要耐得住寂寞”。

德云社总教习高峰表示,相声与其他形式不同,较为注重学员的先天条件,同时,口齿是否清楚、眼睛能否张开以及舞台上的表现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速度,都是衡量相声演员基础素质的标准之一。在具备这些基础素质的前提下,高峰建议学员最好是张白纸,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锐意革新。

本次招生无名额限制,旨在通过抖音平台最大规模地挖掘出真正喜爱相声的人才。郭德纲透露,之后或将在抖音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德云社的教学内容,让各领域用户了解相声演员的成长历程。

传统文化的“抖音”表达,创新相声曲艺薪火相传

此次抖音和德云社独家招生合作打破了时空和身份的双重限制,具有很好的创新效应。一方面,百场抖音直播让“纲丝”和“德云女孩”实现一次性大型“追星”,相声观众得以实时看到以往只在幕后开展的招生活动;另一方面,此次合作也为德云社龙字科招生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使其在长期的招生直播中收获全流程、多层次的曝光。

基于抖音广泛的用户圈层和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直播等多元化内容,德云社不仅能拉近和既有粉丝的距离,还能在这一过程中收获更多圈层的新粉丝和抖音平台上原生的龙字科新生,带动德云社相声在年轻人中的蓬勃发展。正如孟鹤堂在谈及新媒体和相声创作的结合时表示,自己会根据抖音的环境创作一些短平快且记忆点深的包袱,让更多的人关注并爱上相声这门传统曲艺,助力其更广传播。

于抖音而言,德云社的集体入驻和龙字科招生的开启,将进一步丰富抖音的多元内容生态,不断拓展内容边界,同时巩固抖音既有的明星阵容优势。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有超过3000位明星艺人入驻抖音,并通过短视频、直播等丰富多元的内容形式与粉丝互动。

此外,抖音和德云社的这次合作,在某种程度上也为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提供了新思路,一边是坚持本心,以传统文化为内核,搭载新媒体平台,为业界招揽更多可塑之才;另一边也要与时俱进,带来更符合时代潮流的表达方式,进而实现传统文化在下一代中的传承。

据了解,12月21日晚7点,郭德纲将携于谦、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张九南、秦霄贤等率先开启抖音直播首秀;12月22日到25日每晚7-9点,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也将分别在抖音直播,竞选龙字科招生办主任。强势阵容的“开龙门”直播将有哪些惊喜?龙字科“招生办主任”又会花落谁家?届时请锁定抖音直播,上抖音搜索“德云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