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舞蹈风暴》第二季触舞蹈界天花板 张艺兴揭秘幕后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24 08:45:47

《舞蹈风暴》第二季触碰舞蹈界天花板,张艺兴、扬扬揭秘幕后

街舞就是赢得痛快输也坦荡

被称为“神仙打架”的竞技综艺《舞蹈风暴》集结了一大批顶级的青年舞者,如今节目第二季已经播出近半。目前节目第二赛段的面对面斗舞环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第三赛段的搭档排位赛环节也将如约而至。高潮迭起的比赛让观众看得惊呼连连,《舞蹈风暴》第二季凭借着高水准的制作、高水平的舞者和高品质的内容,斩获了行业口碑和观众认可。

近日,《舞蹈风暴》第二季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张艺兴以及风暴鉴证官扬扬,在媒体微信群中接受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的采访。张艺兴阐释了自己对于“街舞精神”的理解,而扬扬则直言,她认为一个舞者最成熟的年龄应该是在36岁。

张艺兴不敢“指手画脚”

张艺兴作为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全新加盟《舞蹈风暴》第二季,两重身份代表两重责任。对于他来说,面对如此多舞种的顶尖舞者,自己更像一名见证者和学习者,来感受这场“舞蹈风暴”的魅力所在。张艺兴用他一贯谦逊的语气说道,“不需要我来指手画脚,或者给什么建议和要求,他们每个人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舞者和优秀艺术家。”

而对于自己一心钟爱的街舞,在节目中屡屡濒临淘汰引发的争议,张艺兴也表示虽然难受,但是并没有什么小私心。“对街舞有私心,反而是不尊重街舞精神。”他直言,“街舞本身就是赢得痛快,输也坦荡。”简单几个字,就诠释了自己心目中的街舞精神,看来张艺兴也是相当走心了。

更走心的是,面对舞蹈界天花板“神仙打架”的盛况,张艺兴本人也是灵感迸发,还特意为节目创作了一首新歌《夸父逐日》。他会不会在接下来的节目中首发新作,令人抱有不少的期待值。

不仅如此,张艺兴近日的事业也开拓了新版图,他表示自己接下来的部分工作重心,将放在练习生计划上面。而这次参加《舞蹈风暴》第二季,面对一众顶尖舞者,也不会错过良好的合作契机。他还透露,给练习生的最低标准竟然是“让他们打败我自己”。至于什么时候能够看到由“张老板”培养出来的最新练习生们,张艺兴则卖了个关子,说“敬请期待”。

扬扬为30+女舞者发声

作为《舞蹈风暴》第二季风暴鉴证官的扬扬,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也是信息量满满。虽然连任两季风暴鉴证官,扬扬依旧被《舞蹈风暴》第二季选手的表现所震撼。说起刚遗憾离场的舞者马晓龙,扬扬对他盛赞道,“用思想来跳街舞!”并且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惋惜之情,“那天心都碎了。”说起把自己唯一的复活票投给了黎星,扬扬对他连用几个“极致”点评,“动作极致的干净,极致的速度感,极致的爆发力,韧性兼具的一个舞者。”

扬扬表示,《舞蹈风暴》第一季中她最喜欢的舞者是刘迦,而第二季她最喜欢的舞者当数谢欣。扬扬直言,“我如果年轻20岁,很希望跟他们合作。”这些技巧精湛、情绪饱满、生命力鲜活的舞者们,不仅惊艳了观众,也让同行舞者为之震撼。而谈到国际芭蕾界公认的舞蹈艺术家谭元元,扬扬更是满怀感慨与感动。“我觉得她应该是坐在我这个位置上的。”

这一季舞台上的优秀女舞者很多都是30+以上的年纪,扬扬自己也是一名母亲。扬扬表示,她们既要照顾孩子与家庭,更要面对身体机能衰退的残酷事实,但是她们却比年轻的时候更加强大、更有魅力、更有张力。“因为她们内心的支撑,加上她们丰富的经验,支撑她们继续在舞台上发光。我觉得30+是非常年轻的,而一个舞者,我们觉得最成熟的年龄是36岁。”毋庸置疑,女性舞者的品质令人感动与尊重。

除了女性舞者,扬扬也聊到了国内当代舞者的生活现状。事实上,舞蹈作为一种相对小众的艺术,相比其他艺术从业人员,国内很多优秀的舞者在收入和生活方面却有较大的差距。“即使很大牌的舞者,他们生活依然是很艰辛,收入非常少。”她透露,自从去年《舞蹈风暴》第一季播出后,很多舞者的工作收入、生活状况有了改善。“他们收入都高了,生活都好了,就可以不用为生活担心,去做艺术的创作,这是我觉得《舞蹈风暴》最棒的一个地方。”

《舞蹈风暴》作为一档将镜头聚焦于舞者的节目,将敬畏与尊重转化为视觉艺术,让艺术家们拥有自我表达的舞台,让小众艺术拥有一个拥抱大众的机会,并且能体现出现实的价值,这档节目所承载的意义令人欣慰。(记者 刘雨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