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女儿更爱年轻爱豆 “老父亲”陈奕迅“吃醋”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23 07:45:12

哪个明星会在视频采访的时候跳舞、给飞吻,甚至秀出发际线?只能是陈奕迅了。昨日,陈奕迅全新单曲《致明日的舞》上线。为了宣传新歌,陈奕迅上周首次通过线上视频接受媒体的采访。“话痨”陈奕迅不仅聊足一个小时,采访结束后还发微博:“虽然只能通过电脑跟你们交流,但是知道你们觉得这首歌一听就想跳舞,我开心到跳舞。Heehee~”

《致明日的舞》旋律轻松悠然,三拍子旋律做主轴,配上弦乐伴奏与柔和轻松的编曲,犹如牵着听众的手起舞。采访过程中,他经常提到“幽默感”这个词:“我觉得生活中应该有多一点幽默感。我们做娱乐的人,首先得娱乐自己,要让自己爽到,做出来的作品才有意义。”

希望大家跟着新歌跳舞

新歌《致明日的舞》由香港新生代音乐人林家谦作曲,Oscar(李文曦)填词,陈奕迅和林家谦共同监制。对于林家谦这个后辈,陈奕迅给出了颇高的评价:“他激发了我重新做音乐的乐趣和冲动。”

上一张专辑《L.O.V.E。》打破常规的专辑制作流程,由陈奕迅与一群音乐人组成的the duo band共同完成,让陈奕迅玩得非常过瘾。或许是这段经历太美好又太难得,做完《L.O.V.E。》之后,陈奕迅一度对做专辑这件事感到疲惫:“如果再出专辑,那就要再重复一次写歌、收歌、录音这种模式化的流程,所以我一度没有录音的冲动。”而今年以来,线下现场演出也难以进行,陈奕迅透露,经纪人忍不住对他说,“我们都没工作了!你赶紧继续做音乐吧”。

陈奕迅表示,林家谦与他的音乐品味非常类似:“在录音过程中,比起咬字是否清晰,他更看重情绪是否传达到位。他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林家谦向陈奕迅交了一批Demo,陈奕迅挑中了两首歌,首先发行的是这首《致明日的舞》:“我有两年多没出新歌,希望这首新歌是一首可以让大家放轻松的歌曲。《致明日的舞》一听就让人觉得很有希望,很能鼓舞人,歌曲节奏会让你想跟着跳舞。我想通过这首歌传达出‘不要孤单、不要沮丧’的信息。”

暂未有巡演和新专辑计划

新歌出来了,新专辑还远吗?陈奕迅却让歌迷再等等:“专辑会出,但我暂时没有新专辑的构思,希望慢工出细活,做好再出。”他表示,现在最期待的还是现场演唱会,希望一切可以尽快恢复正常,早日和大家见面:“保持健康、平安,等我来开演唱会。”

陈奕迅原定在今年开展的巡回演唱会由于疫情而取消,目前仍没有重开计划。10月20日,网上传出“2021年3月28日陈奕迅演唱会广州站”的乌龙消息,有公司自称是该演唱会的主办方并正在招商,但陈奕迅经纪公司“廿一克”迅速发声明辟谣。声明表示,廿一克有限公司从未与佛山某公司及个人接触或签订任何有关演唱会的合作事宜。声明强调,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任何有关2021年或以后之“陈奕迅Fear and Dreams巡回演唱会”的最新安排。

跟女儿一起关注年轻偶像

除了谈音乐之外,陈奕迅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近况:“现在越来越喜欢待在家。有了更多时间跟家人相处、规律运动。我还会到健身房练肌肉。”他边说边举起手臂,果然看得出健身的成效。

除了健身之外,他还跟家里人一起追综艺,花时间了解女儿的喜好:“最近跟女儿一起追《这!就是街舞》,认识了王一博;去年看《少年的你》之后有一直关注易烊千玺,他很酷。女儿挺关注内地偶像的,会介绍给我,之前还跟我说过范丞丞、蔡徐坤等。”陈奕迅女儿陈康堤今年16岁,正是热爱追星的年纪。现实就是,哪怕你是陈奕迅,青春期的女儿也更爱年轻酷炫的爱豆。说着说着,老父亲泛起一股醋意:“我有时候忍不住跟女儿说,我跟你的一些偶像碰过面,他们见到我都会叫一声‘Eason哥’的!”面对来势汹汹的“后浪”,陈奕迅是否会产生危机感?他笑着贡献出一个金句:“也许他们比我红,但我的地位比较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