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唐探3》《紧急救援》返航 “哪吒”等多部新片进驻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23 07:44:42

热闹的国庆档后迎来一波定档潮,其中多部影片直指2021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是时隔一年“返航”回归,而《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等则是新片进军,加上此前《刺杀小说家》等早就官宣,2021年春节已经非常热闹,简直可以用其中一部电影名来形容,那就是“人潮汹涌”。业内人士表示,10月底前,可能还会有多部影片官宣进驻。

国庆档成绩喜人 催生一波定档潮

今年国庆档有8天,电影市场“年味”十足。2020年春节档三部“种子选手”《姜子牙》《夺冠》《急先锋》在国庆期间上映。《姜子牙》的片尾彩蛋,是哪吒一家去姜子牙家吃年夜饭,《急先锋》的片尾也是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花絮,而《夺冠》的故事中也设置了女排队员与家人欢聚年三十的场景。影院正在恢复到以往的热闹情形,国庆假期拿下39.59亿元的总票房,观影人次近1亿,给国内电影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所以节后才迎来一波积极的定档潮。

返航片

《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回归

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官宣回归2021年春节档时还登上了热搜。作为“唐探”宇宙的第三部作品,《唐人街探案3》一直备受关注,该片仅年初预售就取得了近3亿的票房成绩,高居2020年春节档预售票房榜首。

在这一年中无论是暑假档还是国庆档,网友万般呼唤其定档,《唐人街探案3》都迟迟没有定档。受疫情冲击,今年万达、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等各大影视公司都呈亏损状态。作为一部高投资的商业大片,《唐人街探案3》能否取得高票房也变得至关重要。有网友分析表示,该片瞄准的市场就是春节档,可谓量身定做,电影的内容里肯定有过年的元素和气氛,如果放在其他时间上映,会很违和。

其后《紧急救援》也在微博官宣回归春节档。该片是林超贤率《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原班人马的全新力作。作为华语电影首部海上救援题材,该片取材自真实救援事件,展现了勇敢无畏的救捞人形象和真实热血的海上救援故事。早在年初超前点映时,《紧急救援》所呈现的四大救援场景就获得众多资深影迷人的力赞:“看完电影之后这些‘神’执行的救援瞬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就剩“熊大熊二”暂无着落

扒拉数一数就会发现,2020年“春节档七强”基本有了新着落,目前就剩下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还没有新动态,记者看到,@电影熊出没官方微博的最后两条信息分别是7月20日庆祝电影院复工,和1月23日的撤档声明。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根据该IP往年的剧情和市场表现,也是有望原路返航至春节的。

新面孔

赛博朋克的“哪吒”有点“辣眼睛”

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在10月10日宣布定档大年初一,是目前唯一一部定档的春节档动画电影。从预告来看,该片风格并不是当下常见的“中国风”,强烈的赛博朋克风格让不少观众直呼“辣眼睛”。哪吒也不是我们熟悉的丸子头,而是一个骑着机车,扎起一头长发,狂帅酷跩气质的男孩,“哪吒为何骑重机车”,也成为大众关于该片的迷思之一。

荒诞喜剧《人潮汹涌》与春节气氛有反差

10月12日,由饶晓志执导,刘德华、肖央、万茜领衔主演的荒诞喜剧电影《人潮汹涌》宣布进入春节档,该片主打“交换人生”概念,有奇幻元素。《人潮汹涌》是刘德华的新作,讲述了冷血杀手和落魄龙套互换身份后发生的幽默故事。从以往的春节档题材来看,这个喜庆热闹的档期里很少有荒诞喜剧题材,反差挺大,不少网友表示可以期待看看。

雷佳音新作《刺杀小说家》1月就定档

2020年1月10日,《绣春刀》导演路阳的新作《刺杀小说家》就定档明年春节。该片由雷佳音、杨幂、郭京飞等主演。除了片中演员们的表演,特效和动作戏也是一大看点。据资料显示,《刺杀小说家》首次使用了《阿凡达》《猩球崛起》同款的“动作捕捉”和“虚拟拍摄”技术。

《封神三部曲》等一批新片也有望定档春节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封神三部曲》第一部出走今年暑假档后有望定档春节,该片由李雪健、黄渤、陈坤、费翔、夏雨、袁泉等出演。另外,今年9月华谊兄弟方面透露,《美人鱼2》已制作完成,等待周星驰确定上映日期。由贾玲、沈腾、陈赫主演的《你好,李焕英》1月已杀青。此前有媒体报道,沈腾新片《全民狂欢》暂定2021年春节档。另外陈坤、周迅、陈伟霆主演的《侍神令》等也可能在春节档上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