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孟子义《演员请就位》剧目播出 再现《小时代》林萧雪中争吵名场面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8 16:53:11

中国娱乐网讯 10月17日晚8点,由腾讯视频出品的角色竞演真人秀《演员请就位》第三期强势来袭。在本期剧目表演中,孟子义饰演《小时代》中的角色林萧,一个在万千少女中普通且平凡的女孩,却有着一颗为了梦想不断努力,收获成长的心。

节目中,《小时代》选取的是林萧与顾里在雪中争吵的片段,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在进入职场后因为金钱、人情等不得不隐瞒对方而产生了矛盾,随着音乐缓缓倾泻而出,剧目表演也正式打板开始。镜头一开始,在漫天飞雪的场景中,由孟子义饰演的林萧手捧着玫瑰花等待着顾里的到来,眉宇间似乎能看出藏在内心疑虑与纠结。

随着孟子义的林萧将顾里手中撑的伞打落,两人之间暗藏忐忑心思的平衡被打破,孟子义率先发难,质问对方“你为什么要骗我?”在你来我往的言辞交锋中,孟子义始终让自己沉浸在角色中,将闺蜜之间争吵的情绪爆发完成的可圈可点。或许剧目表演整体呈现出来的舞台效果不算完美,但孟子义还是向我们展现出了一个平凡却真实的林萧。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的争吵并非是站在对立面的争吵,而是共同许下“友谊地久天长”的好姐妹之间一种宣泄情绪的方式。孟子义将一个普通女孩在知道闺蜜有事瞒着自己的生气反应诠释的清晰可信,字里行间既带着因为熟悉所以能精准踩中对方痛点的尖锐,又带着一丝想要对方先示弱的亲近撒娇语气,让观众能迅速相信两人的亲如姐妹的设定。

在导演点评环节中,剧目原导演兼作者郭敬明先分析了剧情和人物关系,直言“剧目在舞台呈现上应该更加生活化,而孟子义将感情爆发得太早,导致后面的表演显得些许乏力”;陈凯歌认可了两人塑造的人物情境和关系,并在投票环节直言“孟子义的表演更打动我”;而赵薇、尔冬升则毫不客气的指出两人表演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两人能在批评中不断成长。

经过第一轮的表演,在接下来的剧目中孟子义必将加倍努力,更加突破自我。期待孟子义在《演员请就位》舞台上的更多精彩剧目,也期待未来她贡献出更多更精彩的影视作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