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三十而已》收官 童瑶谈三十岁:不要为难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11 09:19:13

中新网8月10日电 8日,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迎来收官,童瑶饰演的顾佳,也终于在观众的期待中拨开了生活的层层迷雾,直面人生的难题,找到自己的方向。

在剧集播出期间,童瑶凭借对人物的充分剖析、个人气质的高度贴近和精湛的演技,将顾佳这样一个优秀精致的30+女性,演绎得个性鲜明。

点击进入下一页

童瑶

在《三十而已》里,童瑶饰演的全职太太顾佳引发网友热议。她对外打点公司业务洽谈客户,让老公坚持艺术理想,安心做烟花设计师;对内照顾家人处理家事,放低姿态寻求王太太帮助,搞定了儿子的入园问题,被夸赞“双商在线、精致能干”。

然而过度追求完美的她,由于和丈夫缺少沟通,在价值观上逐渐出现分歧,最终被人趁虚而入。大结局前夕,许幻山出轨被发现,矛盾冲突达到高潮,顾佳的反应和回击,成为了观众关注的焦点。

顾佳的出圈,离不开童瑶演技的稳定发挥,她的角色塑造能力和对人物情感的剖析,从演绎顾佳与不同人物的互动状态就可见一斑,如面对木子妈妈时从客气疏离到寸步不让,面对太太圈时从谦卑打量到霸气直怼,这些细节都使她将顾佳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最后几集中,童瑶将顾佳知道丈夫出轨后的震惊失望,到隐忍理智,再到崩溃痛哭,最后开朗释然,诠释得层次分明极具感染力,不少观众表示在屏幕前跟着她一起心酸大哭,理解人物的选择。

收官之际,童瑶送歌给顾佳鼓励她未来的人生更爱自己,还发布视频信寄语子言。对于30岁,童瑶在采访中表示,“30岁就是一个阶段、一个数字”,“不要为难自己,一个阶段就该有一个阶段的样子”,并鼓励自己和更多的30+女性,“30岁还是有无限可能性的,多一些自己的肯定,也多一些迈出尝试第一步的勇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