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罗霈颖床头柜发现安眠类药物 生前曾有睡眠障碍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05 08:03:24

罗霈颖床头柜发现安眠类药物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罗霈颖3日被发现陈尸于八德路的工作室内,检警意外发现她床头柜竟放着一包“意妥明”(Etumine),目前药物已被送验。不过,目前罗霈颖是否因服用药物猝死,仍待调查。

据悉,罗霈颖近年因为作息不稳定加上熬夜,本身有失眠难入睡的健康问题,也曾赴台北医学院身心科门诊求助,医师开立非管制类的安眠药“意妥明”帮助罗霈颖入睡。“意妥明”可以治疗焦虑恐慌、紧张失眠、以及急慢性思觉失调等症状,但是服药过量会产生低血压、嗜睡甚至心律不整的副作用、严重可产生痉挛或者昏迷,检警4日下午勘验艺人罗霈颖遗体,希望透过法医勘查能厘清罗姐猝死的真正原因是否与药物有关。

此外,名嘴许圣梅曾透露“她有睡眠障碍”。许圣梅表示,罗霈颖虽然常跑夜店,其实很重视养生,吃得很健康,喝新鲜果汁、煲鸡汤,“可能她比较严重的部分,就是睡眠障碍”,因此要求助诊所解决问题。

节目中,刘医师以专业角度分析,单身独居的女性有睡眠障碍很严重,认为很多人有睡眠问题,却没有好好查清楚,甚至会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尤其人到中年后,肌肉没有那么紧绷,睡着后氧气不太够,肌肉一放松会压迫呼吸道,“睡到一半真的不呼吸了”,不呼吸还会造成脑缺氧,也会是老年痴呆的因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