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巩汉林谈观众为何喜欢赵丽蓉:艺术要讲究不要将就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5-25 07:27:15

巩汉林回忆赵丽蓉说,艺术要讲究不要将就

23日,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回忆赵丽蓉说,艺术要讲究不要将就,讲究出来的可以流传,将就的可能是“快餐”。

巩汉林说,赵丽蓉老师每次作品出来的时候,她会拿着剧本求证邻居同事、家里人都要问,你们觉得这个作品真实吗、有意思吗、可信吗她的作品就是她的艺术塑造:脚踏实地、来源于生活。所以看赵老师的表演,你就觉得她是你身边的人。她经常讲,我们不能去让观众抬着头看,我们之间是平等的。

巩汉林认为,作为艺术工作者,要坚持这种工匠精神、原创态度。作品让人看过后感觉似乎在哪见过,就别打算达到“高峰”了。你的作品一定是“你的”才行,你们自己风格的作品。互联网时代,在价值取向、艺术情趣和艺术造诣方面做得好一点,关注度就会更多,走的路就更远。底线是:我们要道德的娱乐,不能娱乐道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