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邓紫棋自曝曾有忧郁倾向 因压力大在酒店大叫抒压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漠er凡 | 责任编辑: 2020-01-23 15:31:44

邓紫棋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邓紫棋新歌《Fly Away》是一首为忧郁症患者发声的歌曲,她透露自己曾徘徊在忧郁症边缘,伴随很强烈的强迫症和躁郁情绪,源自于这几年发生太多事,她说:“因为身旁有忧郁症的朋友,我开始去研究,我才发现我自己曾经也有忧郁倾向。很庆幸也很感谢我的信仰,以及牧师的支持及聆听,让我的状态没有到那么严重。”对邓紫棋来说,最能代表这首歌的动物是猫头鹰,它们与白天隔绝,就像是不被理解的局外人,所以邓紫棋想透过这首歌为没有被听见主被理解的那一群人发声。

邓紫棋表示,身为公众人物,她觉得自己有一种社会责任,“我不能太负面,要给外界正面能量及影响,所以自己难受时,只能在音乐里去表达。无论自己多累或受了多少伤,我也不想波及到别人,反而会更想保护周遭的人,不让他们受伤。”于是创作《Fly Away》这首歌,不只是写给有忧郁倾向的朋友,也想提醒没有忧郁倾向的朋友们,多去发现、关心周遭的人有没有这样的遭遇,并给予这些朋友支持,鼓励他们勇敢走出来!邓紫棋透露,当她发现自己有一点忧郁倾向时就去看心理医生,对方给她的建议是,“我正处于一些不健康的关系,必须勇敢地断掉这些关系,所以我后来寻找律师、家人的协助,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件事。”

邓紫棋透露,自己曾因压力大,在酒店里放声大叫抒压,当时的自己只想被聆听、被理解,如果有人对她说“你一定会好起来”,她心里的真实声音却是:“你根本就不懂。”许多人认为忧郁只是一种情绪状态“往好处想就没事了”!但当黑夜时刻降临,无法排解忧郁、只能够藉由强颜欢笑来让自己看起来“正常”的反应,对患者来说,都是种与世隔绝的孤独和伤害,就好像夜行性动物猫头鹰,在白天是与一般人格格不入的局外人。对忧郁症患者而言,一份充分的理解与支持相当重要,邓紫棋以这首歌去同理、陪伴每一位需要情绪关怀的朋友,因为她懂得陷入忧郁的人不需要被安慰,只要找到听见的同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