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演技服气!梁朝伟任达华让李宇春早从“超女”转身

来源:新浪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0-29 07:17:41

“不会演戏的歌手不是好歌手”,在10月26日晚的某综艺中,李宇春成功完成了歌手与演员的跨度。此番李宇春携手郭涛,杨迪带来了任素汐的经典之作《无名之辈》,影片讲述了抢劫犯“眼镜”和“大头”在截肢患者马嘉旗家避难时,被她精神所感化的故事,角色的复杂性使得不少观众唱衰李宇春会把角色演砸。

而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表示李宇春的表演很“超出预期”,马嘉旗的原饰演者任素汐也亲自认证了李宇春的表演实力。

作大家都很熟悉的“超女”,李宇春在未开始表演前不缺质疑,同场竞技的秦昊都表示出了质疑和不确定。

但让所有人颠覆印象的是,李宇春在表演时准确的抓住了马嘉旗这个角色的孤独感,面对郭涛和杨迪这两个“抢劫犯”闯进自己家里,李宇春悍气十足,但是身体高位截肢她却却只能坐在轮椅上动动嘴皮子骂人,眼底皆是寂寞感和对两个笨贼的讽刺。

为了和角色有更加深的契合度,李宇春将“憨皮”,“你这枪是真的迈”等台词融入四川方言,画面感十足。

哭戏也是信手拈来。

最动容的便是李宇春表演的当众“小便失禁”,将马嘉旗彻底失去做人尊严的无奈尽显无疑,虽然不及任素汐由内而外的演绎出了一种人物在面临无尽绝望时的“孤独感”,但也十分触动人心。

如今在表演类节目上饰演任素汐的“马嘉旗”似乎已经成了检验演员合格的标杆,在综艺《演员请就位》节目中,“星女郎”鄂靖文也携手王迅选择了《无名之辈》中最感人的亲情戏。

不同于李宇春版“马嘉旗”的绝望,崩溃状态,鄂靖文饰演的是马嘉旗在临死之前原谅哥哥与其告别的场景,在这段表演中,鄂靖文的表演不仅是放下仇恨后的内心释然,随着鄂靖文的眼泪和盘托出。

鄂靖文的这一段表演获得了导演们的好评,而赵薇和郭敬明为了抢夺鄂靖文加入自己队伍,更是轮番上阵进行拉票。

同样的挑战了马嘉旗,同样获得了认可,相比中戏科班生毕业的鄂靖文,李宇春的表演成功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但是李宇春此番的惊艳并不是一蹴而就,歌手出道的李宇春近些年一直在影视剧里沉淀自己,在《澳门风云3》里饰演小配角高菲,在一众影帝面前,这时的李宇春演技稍显生涩。

之后在《龙门飞甲》和《序幕》中虽然都有她的演出,但是因为演技受限的原因都没有引起较大的水花。

直到在《捉妖记》中首次挑战长发妩媚形象的钱庄老板朱金真,演技才由生硬慢慢开始起步。

虽然与影帝级别的梁朝伟搭戏,李宇春演技略显青涩,但是在片中她的黑凤凰造型却十分抢眼,还突破自我与梁朝伟上演了一段感情戏。

更是通过《十月围城》里的戏班女义士方红一角获得金像奖,百花奖等最佳女配角提名。

李宇春凭借多部影视剧的沉淀,如今在节目中得到一定认可,但是在一众专业演员面前还是一位尚且“稚嫩”的“新人”,在得到一定肯定后不过傲,才是李宇春继续努力的目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