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古天乐宣萱17年后再合作:无论隔多久 默契永远好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0-17 07:30:58

古天乐、宣萱合体接受采访(图:王远宏)

新浪娱乐讯 古天乐、宣萱这对荧幕情侣身上寄托了太多的情怀。算起来,两人真正以情侣档合作下来的影视剧并不多,但厉害的地方在于,每一部都很经典,从《宠物情缘》到《刑事侦缉档案4》,再到在内地红得一塌糊涂的“穿越剧鼻祖”——《寻秦记》,以至于17年后再次合作,很多观众念念不忘的仍是《刑侦4》里徐飞和武巧君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最新上映的《犯罪现场》中,古宣CP粉们迎来了春天。虽说两人的关系是房东和租客的关系,但又不仅仅限于此。古天乐在为电影献声的歌曲《像我这一种男人》中有一句歌词是:“做对轻轻松松双亲的好朋友,或者比恋爱少一点罪疚”,加上坊间关于两人的绯闻一直不断,甚至于前不久还有古天乐迎娶宣萱的假新闻,戏内戏外,这两句话怎么看都觉得是对粉丝和观众的某种密语。

不过17年后再合作,两人并未如愿送出happy ending。早前传出的拍摄花絮中,有一场戏是古天乐蒙住宣萱的头,狠狠地往墙上撞,片中这一幕也确实看出一丝“虐”的因子。宣萱说,本来这场戏是有替身的,但为了一个镜头下来更逼真、更好看,决定亲自上阵,身为老板和“施暴者”的古天乐则在结束后贴心招呼她敷冰。至于17年后再度合作的体会,采访中一向精简的古天乐说:“无论隔多长的时间,我相信我们的默契永远是那么好。”

古天乐、宣萱接受新浪娱乐采访(图:王远宏)

接下来,古天乐和宣萱还会合作《寻秦记》大电影,这也是奠定两人经典CP的重要作品。但故事要怎么讲?演员们又将如何回归?这些都还是未知数,面对我们好奇的探问,古天乐习惯性沉默,宣萱则表示:透露了就不好看了。

17年后再合作古天乐:我们默契永远那么好

新浪娱乐:网上很多消息都在说,这是你们两个人时隔18年再次合作,不知道你们俩看到这种标题是不是也会特别地感慨?

古天乐:哇,其实17年,没有18年了。17年都没有合作,真的很感慨,这次有机会合作,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吧。

宣萱:对,开心事,我也是。

新浪娱乐:那要问一下宣萱,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才合作?

宣萱:这个是缘分吧。之前我们一起在公司里面工作,后来他到外面去发展,有他的忙,我在公司也有我自己的忙,就分开。时间真的过得好快,突然就好像过了十多年,最后缘分到,我在吃饭的地方碰到他,然后大家在聊,才有机会再合作。我觉得这个是随缘吧,所有事情都是随缘。

新浪娱乐:再次合作,感觉对方有什么变化?会不会心里也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期待?

古天乐:其实我们本身是演员嘛,刚巧我们是好朋友,所以默契方面是没有问题的,无论隔多长的时间,我相信我们的默契永远是那么好。

宣萱:他在现场,从前是当一个演员,但是现在要管理很多事情,因为他是老板,他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好。我觉得他脑子里面有很多很多资料,他可以想到很多从前可能没想到的事情,会放到戏里面,他会参与更多,所以看到他,就觉得他有很大的进步、很大的改变,是往好的方向。可能对我来讲会觉得好辛苦,因为不停地工作,在现场也要管理很多其它的事情,但是因为他有那个能力,我没有,所以我会觉得很辛苦,但是他有能力就不会觉得辛苦。

宣萱(图:王远宏)

新浪娱乐:两人在片中有一场很激烈的打斗戏,宣萱,之前看你的采访有说到很怕和古仔对打戏,因为他每次都很认真,要求来真的。是这样吗?

宣萱:其实每一次打,都会害怕,不是他,别人我都会害怕。他现在我觉得还好一点了,因为大家开始再合作就会好一点。其实,之前我自己拍打戏,我受伤的机会也都很高,这个是我自己,我走路也会碰到或者扭到什么的,所以我自己也会担心自己。拍摄那天已经有心理准备。开始的时候没有,因为有替身,但是后来他们跟导演谈过,就觉得那场戏那个镜头可能我自己做,一个镜头下去会好看一点,那我觉得也是,因为演员,其实我很喜欢拍这种一个镜头直接下去的,因为观众看也会好看一点,所以我们觉得还是自己做比较好。我们排的时候也排得蛮好,已经商讨好我们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就举手,然后我们就停。到最后其实扭到一点点脖子吧,不过不是很严重。

新浪娱乐:事后有没有补救措施,比如请吃饭、送礼物之类的?

宣萱:没有,他本身都会请吃饭的,没有扭伤他也会请吃饭。其实我隔一段时间都会找医生去看看我的骨头,因为他们常说,你睡觉的姿势不好,所以过一段时间就会看一次,那次刚刚好,拍那个之后我已经打算好要去看医生了,反正扭到那就更好了。

挑战悍匪角色古天乐:想给观众新鲜感

新浪娱乐:古仔这次的角色是一个反派人物,你前不久一条微博有提到一部反派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很期待这样的延伸,这是不是也是吸引你加盟的原因?

古天乐:我觉得最近警匪片太多,但是我总觉得一定有一些新的方向去呈现给观众看,所以这次从这个反派来做出发点,去引到观众看这部戏,我觉得是比较有新鲜感的。这次的角色其实心理的层面是非常好看的,尤其是当我碰上宣萱的时候,在这个人的世界里面突然之间出现一个新的空间给他,我觉得导演的安排是非常好的。

新浪娱乐:宣萱,这次你的角色也很特别,她视力不好,但并不是看不到,这也是片中重要的叙事工具,你要怎么拿捏好这样一个度?

宣萱:很多年前我拍过一个电视剧叫《彩色世界》,那里面我是演一个完全看不到的女孩子,那个时候也到了一个盲人的学校,他们教我们走路啊,还有如何用那些工具。这次有一个分别是,她其实是可以看到一点点的影子什么对的,所以就要思考怎么样去演会有一点变化。我也又跟他们讨论,最后还是决定最好是你演得像正常人一样,别人看不出你是盲人,视力比较弱了,但是会留下一些小细节,需要交代的时候,观众就会想起来,这样更加舒服自然。

新浪娱乐:刚宣萱也说了,这次是老板身份,现场要照顾很多东西,加上平时你演戏也是不停歇,会不会有觉得很累的时候?

古天乐:首先人家说我公司也好,我没办法去反对的,但是你不要问我,个人不可以说我是什么什么,我是一个演员就够了。如果没事做,我就会累,我不可以停下来的。每一个人都不同的。

宣萱:他喜欢工作。

古天乐:对。

古天乐(图:王远宏)

古萱CP为何如此长久?宣萱:有遗憾可能就会有期待

新浪娱乐:两位之前的合作有happy ending,也有非常遗憾的,比如说《刑侦4》结尾看哭了很多人。这次再次合作,有没有想过要弥补一下当年的遗憾?

宣萱:我觉得很多戏都是happy ending,现在可能过了这么多年,做人做了这么多年,你会知道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不同的关系,不一定是在一起才会开心嘛。这个戏,其实我们的线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到最后,那个结局会有另外一种感受。不是没有,也不是有,我就觉得我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感觉很好,有不一样的感觉。可能粉丝看会觉得,哎呀,我们还是比较喜欢happy ending,但是下一次吧,可能有机会的。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有在考虑说下一次合作了?《寻秦记》好像是在拍吗?

宣萱:对。(新浪娱乐:可以透露一点点吗?)哈哈,透露了就不好看了。

新浪娱乐:这次两位在片中的关系其实也蛮微妙的,有虐的部分,也有甜的地方,古仔你怎么看这次两人的关系?

古天乐:说回这个角色,他是一个罪犯嘛,在电影里面没有一个好的结果是肯定的,我就算不死也要坐牢的,没可能有一个happy ending。

古天乐、宣萱(图:王远宏)

新浪娱乐:至少在爱的表达上是可以有更多的吗?

古天乐:我已经有表达了。(新浪娱乐:所以还是两个人是有爱的。)我最后把一件东西送给她了。

宣萱:对,那个已经很美好了,带一点悲惨,但是也是美好的了。

新浪娱乐:说来说去说回古宣CP,你觉得大家为什么会这么眷恋?

宣萱:可能他们是看我们的戏长大的,是陪着他们吧。我觉得电视剧的影响力会大,你每天在看。那我们拍的戏,其实合作也蛮多,在每个戏里面都是演情侣,大部分都是演情侣,像你说的,我们蛮多也是有happy ending的,所以可能已经习惯了看你们两个人,特别一碰到《刑事侦缉档案4》的时候会看的不舒服,我知道很多粉丝心里到现在还是放不下,他们很希望有一个好的结局,所以可能会一直有那个期待。(安东/文 王远宏/摄影 王赐安/摄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