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黄宗泽公开祝福前任 胡杏儿为啥该感谢他不娶之恩

来源:新浪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24 08:33:00

仿佛一出“意难忘”,意外有了大结局。

分手七年后,因为综艺节目一位团员的提问,黄宗泽终于首次公开祝福了胡杏儿。

事情是这样的,之前爆出某素人被女星霸凌的星素综艺《各位游客请注意》又贡献了新的名场面,黄宗泽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被问及现在对胡杏儿是什么感觉,他表示“祝福她”。被质疑回答太过官方后,他再次表示“我真的祝福她,替她现在的生活感到高兴”。

综艺播出后提问的姑娘就被网友怼了:有眼力见吗?干嘛要问前任这种问题?

说起来,胡杏儿黄宗泽也算港娱著名“意难忘”CP了,两个人在一起的八年里,黄宗泽任何时候向胡杏儿求婚,胡杏儿都绝对不会嫁给别人,但黄宗泽没有。到胡杏儿33岁那年,她终于等不起了。

和黄宗泽分手七年后,今年7月二胎妈妈胡杏儿迎来了小儿子李奕霖的出生。她发文写道:“Hello,李奕霖Ryan Lee,爸爸妈妈和哥哥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配图是一家四口的牵手照。

有些“意难忘”CP,分开了,其实挺好。

黄宗泽七年后公开祝福胡杏儿,我相信他是认真的

黄宗泽的确是个好导游。

相比隔壁张雨绮组旅个游动不动腥风血雨,黄宗泽带领的队伍徒步贡嘎,沿路欣赏风土人情,和素人们打成一片,素人管他叫黄老师。

结果最新一期里,一群人玩真心话大冒险,黄宗泽因为输掉游戏,被惩罚“真心话”,这个时候,马上就有一个女嘉宾出来抢着要问一个“很敢”问题,要黄宗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黄宗泽表示没好怕的。

这时这位嘉宾大声说出问题“你现在对胡杏儿是什么感觉?”,黄宗泽一脸愕然,眼神望着上方,若有所思半天才说:“祝福她呀!没有没有没有,真的!我也替她现在生活很开心,真的。”

年轻一代对港娱已经不太了解,还纷纷表示这个回答太官方,浪费了一次真心话机会。

不是的啊,这绝对是一个八卦的好问题,当年港媒记者不敢问而已。

港星买少见少,黄宗泽和胡杏儿这对荧屏CP算是最后一代港娱经典“意难忘”了吧。

两人首先是2004年合作《我的野蛮奶奶》因戏生情的,据说当时黄宗泽在三个月内曾连发600条短信狂追胡杏儿,还化身私人司机每日接送,看看黄宗泽当年的样子,不难想象这段感情很快就定下来了。

相爱八年,两人多次以情侣身份做秀拍广告,

两人居住同一层相邻单位,所有人都看好他俩,只有一个问题:黄宗泽是个浪子。

2006年的时候,黄宗泽拍摄《最美丽的第七天》,和唐诗咏擦出火花,港媒在报道旁边附上了两人在车厢激吻的照片。

记者跑去问胡杏儿,她回答说,拍戏而已。

到了2011年TVB台庆,胡杏儿凭《万凰之王》夺拿到“视后”,公开向黄宗泽示爱说,“虽然我知道自己很难顶,但其实你也很难顶,我希望以后我们一直这样互相顶下去!”

台下起哄声一片,黄宗泽就是没有松口向胡杏儿求婚。

但大家以为怎么也算尘埃落定了吧。

可就在半年后,胡杏儿突然紧急召开记者招待会,单方面宣布和黄宗泽分手。

港媒传闻主要原因是黄宗泽太花心了,交往期间不断爆出绯闻,分手后胡杏儿被问到“是不是黄宗泽想再多玩几年?”大概是一下被戳心,胡杏儿突然哽咽落泪,却始终没有说对方半句不好。

另一边呢,黄宗泽只是淡淡回应一句,“感觉没了就没了”,之后却被媒体报道一脸憔悴身形暴瘦,又被传一天打十多次电话给胡杏儿。

这一次,胡杏儿没有回头。

但七年后看黄宗泽茫然无措中的真情流露,我相信他是早就放下了,也相信他是真的希望胡杏儿过得好。

为什么胡杏儿该感谢男方的不娶之恩?

在胡杏儿升级打怪的人生路上,黄宗泽一直是她的无解题。

当年她阴差阳错进入演艺圈,被骂“最丑港姐”,被吐槽土、胖、丑,她就拼命变瘦,马不停蹄地拍了一部又一部戏,观众骂她丑,她就丑的,胖的,不讨好的角色来者不拒……从女配一路摸爬滚打,终于成功跻身TVB一线女星行列,跟钟嘉欣、陈法拉、徐子珊并称那一届的新四大花旦。

但唯独面对黄宗泽,她没办法,港媒隔三岔五拿着新拍到的黄宗泽绯闻照片去问她,每次对象都不一样,她只是笑着替对方挡刀。

每次绯闻传出不久,两人就一起出现秀恩爱。最后媒体习惯了,公众似乎也习惯了。

直到八年后,她终于不忍了。

离开黄宗泽后,人们就发现胡杏儿变了。

她本就靠着“拼命”二字逆风翻盘,但在情感路上仿佛永远守着望夫崖,盼着男方玩够了再回来。

但当她分手后,化悲伤为力量一口气接了7部戏治之后,却在14年遇到生命中的李先生,从恋爱到结婚,速度快过闪电。

2015年,她和黄宗泽复合消息疯传网络时,胡杏儿突然宣布和李乘德结婚,与黄宗泽完全切割。

听到胡杏儿结婚新郎不是黄宗泽的消息,很多CP粉意难平,但胡杏儿却面对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

“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成熟优雅的女人,一个教我做独立懂事的大人。但是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结婚的时候,李先生亲自动手设计了戒指,跑遍全世界找到了最后一双Sophia Webster婚嫁系列的高跟鞋,让胡杏儿风光大嫁,从此无忧。

他牢记胡杏儿的生日、结婚纪念日、情人节、圣诞节……每每精心准备礼物和惊喜,做一枚“忠犬老公”。

两人一起品鉴美食、环游世界,眼神里透出无需修饰的甜。

看他们发出的虐狗照,胡杏儿在老公面前活成了女王。

更厉害的是,嫁入李家四年,转眼胡杏儿已诞下两个可爱的儿子,可在这个“丧偶式育儿”流行的时代,孩他爸李先生照顾孩子的动作姿态专业又娴熟,而李太太生完娃就变回演员胡杏儿,打扮美美地工作去了。

这些年胡杏儿留下的让女生变柠檬精的语录包括:”睡觉前会帮我吹干头发,我不吹他会生气。”

“感冒了他会帮我准备药在箱子里。”

“他会把我们的照片拼在一起,代表着他在想我。”

到今天还有人说,放掉黄宗泽,后悔吗?那是那么多人爱的男神啊。

可是啊,我们来回顾一下两人的情史,他们在2004年就开始相恋,在一起八年,大家想一下8年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胡杏儿最好的青春岁月,基本上全部在这个人身上了。

两个人纠缠8年,不是一帆风顺而是风雨不断,黄宗泽和别的女星绯闻传上天,很多都是有锤的,而胡杏儿呢,只有一个黄宗泽。

说到这里,你可能更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不原谅黄宗泽。

答案可能是:她终于明白了,有些人是等不回来的。她等得太累了。

跟黄宗泽在一起的时候,胡杏儿的人设就是拼命三娘+原谅教主。事业上寸土不让,感情上一让再让。

直到终于把放不下的放下,终于遇到她的李先生成为两个孩子的妈,胡杏儿终于可以停下来享受自己的人生了。

如果还跟黄宗泽在一起,她的命运会如何?

难道不该感谢男方的不娶之恩?

有些“意难忘CP”BE了,其实放不下的是我们吃瓜群众自己

吃瓜群众还是放不下。

总说嗑CP上头。当年这对意难忘CP,是真的令人上头,嗑到最后虽然没有任何手撕和平分手,可是好好一对,曲终人散,连半点幻想都不留,简直没意思。

观众长情到偏执,把自己求而不得的爱情传奇,寄托于明星CP,为他们感动,也感动了自己。

黄宗泽曾说愿意等胡杏儿回心转意,大家就真等着一出意难忘式的反转剧情。

没想到胡杏儿真是那么决绝。

说到底,观众是视觉动物。当年看着金童玉女看起来无限美好,就觉得好看的人就应该在一起,胡杏儿的日子苦不苦?那不是CP粉该关心的问题。

李碧华就说,人们有时会忘记了现实和戏剧,有时记得但不在乎,有时是顺水推舟,有时是延长感觉,有时是不能自拔,有时是戏弄世人。

两人的看起来的确登对,可是一个是缺乏安全感的拼命三娘,一个是游戏人间永远玩不够的浪子,又怎么会是佳偶?

如今世事变幻,胡杏儿已经大步往前走,离开无线,进军内地市场,2017年出演热门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女一,她是二番,虽然已经不再是黄金时代的主剧,但在进军内地的TVB女星中她算有拿得出手的代表作了。

而黄宗泽呢,似乎还在原地。

他在读书时候,就被星探看中, 1999年加入TVB成为合约艺人,很快就拍了《冲上云霄》走红,顺着《我师傅系黄飞鸿 》《我的野蛮奶奶》《好心作怪》《护花危情》一路演过来,红是红过的。

可是港剧渐渐没落,他的演技并没有随着岁月提升,和吴卓羲这对兄弟依然出没于各类本港班底的警匪剧中出演爱恨兄弟,还是当年的戏码,只是当年的鲜肉也渐渐变大叔,未来会怎么样呢?

他与胡杏儿分手后,先后和杨峥、日籍模特儿Jun相恋。近来又频频被指与25岁的女艺人陈嘉桓因戏生情,仿佛一切都没变过。

这种中年浪子身上发生什么新鲜的爱情故事似乎都不离奇。以前总以为年纪大了一切都会归于平静,但是看这种浪到老的神奇人生,又觉得是另一种浮夸而尽兴,似乎也是黄宗泽想要的生活。

他和胡杏儿对爱情的差别在这里体现,胡杏儿是有情人,渴望感情像沙漠里的仙人掌,稳定而有依靠。黄宗泽是浪子,爱情于他是绿洲,只是他永远在追逐下一片绿洲而已。

这么一想,他俩没有在一起也挺好。分手后还能祝福总比做一世怨侣轻松,留下观众在幻想中意难平一辈子,未尝不是幸福。

聚有时,散有时,错过的就不再回来,失去未必不值得庆幸。

胡杏儿该感谢男方的不娶之恩,男方可以大方对着镜头说一句,“我真的祝福她”。留下一段故事,增加一份谈资,人生各自向前之后,还能因为往事上一次热搜。

到现在还有人在问,他们真的放下彼此了吗?我的答案是:到今天还放不下的,其实是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