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邓伦李现 杨紫带旺男星的体质快赶上杨幂了

来源:新浪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8 09:14:52

要说国内年轻一辈的女明星里,谁能把古装剧和现代时装戏,同时演得风生水起、口碑和收视俱佳的?女演员杨紫绝对要算得上排名前几名的。

继《香蜜沉沉烬如霜》之后,都市剧《亲爱的,热爱的》也成功出圈,承包了无数热搜。

7月16日,杨紫在线接受了包括我们“传媒一班”记者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的采访,和大家分享了不少她演《亲爱的,热爱的》里女主角佟年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说起来,杨紫和与她同姓的杨幂有些像,这个像,不是指她的绯闻,和动不动就能上热搜的话题度,而是两位杨姓女演员,都神奇地具备带旺与她们合作过的男明星的体质。

之前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与杨幂合作的赵又廷,在粉丝中间有了一个爱称——姑父,而《香蜜沉沉烬如霜》,

则让与杨紫合作的男演员邓伦,直冲一线小生,收获大批忠实女粉丝。

一个是深情的姑父,一个是情痴的凤凰,而如今,杨紫带旺的男星名单里,又要把《亲爱的,热爱的》里的男主角李现的名字加上了。

说起来,杨紫和李现同为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大家以为是同班同学,其实是隔壁班,大学里听过彼此的名字,交集却不算多。外界如今对于李现在《亲爱的,热爱的》中的表现,争议声呈现两极化,而在杨紫看来,李现就是最好的韩商言。

对于佟年这个角色,杨紫很有心地把她区别于《欢乐颂》里的邱莹莹,“邱莹莹是很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有点二,而佟年却不是傻白甜,我说台词的时候都会收着,怕自己一大声,会把声音里尖声的部分出来,而让大家代入以为是看《欢乐颂》里的邱莹莹。”

杨紫是一个对演技很有追求的女演员,当某些年轻女星沉迷于热搜榜上的排名,到国际电影节、国际时装周上与外国男星或者时尚品牌创始人,来个亲密合影,然后再国内发一圈通稿时,杨紫则在家里专心研读剧本,在片场打磨角色,她的目标是做周迅、巩俐、章子怡这样真正凭演技说话的好演员。

杨紫的哭戏,在一众年轻女星里,绝对有辨识度。

先给大家看几个其他女星的哭戏

Angelababy的,哭与不哭,有多大差别呢?

郑爽的,很天赋的女演员,但现在的演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我们再来看看杨紫的。

《欢乐颂》里邱莹莹的哭,是没心没肺的,也让观众看得没头没脑的,角色的代入感让你此刻忘记了这个人是杨紫。

《香蜜沉沉烬如霜》里,在剧集后半部分,

锦觅的殒丹破裂,她意识到自己始终深爱的那个只有“凤凰”的时候,杨紫哭得让人忍不住跟她一起落泪。

感受一下在其它电视剧片场的无实物绿幕表演。

哭戏的动图也有,导演当时说你就随便演吧,你面前被一块幕布隔开了……体会一下,杨紫手指始终紧绷的笔直,演员的细节,就能看出她的功底来啊!

可以这样说,杨紫是用脑子,用心在演戏。

这一点,宋丹丹老早就说过,别的童星从小在片场摸爬滚打,演技早就油腻了,而杨紫还是很质朴,她下的是苦功夫。

虽然早年演完《家有儿女》之后,宋丹丹曾因杨紫小的时候长相普通,而劝她不要走上演员这条路,

但如今想来,宋丹丹看到这样的女儿“小雪”也会心有安慰。反过来,也说明,杨紫恰恰是从来没觉得自己可以仗着美貌行走在影视圈,而把心思专注地用在了表演领域这一演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上。

杨紫自己也看到了网上不少网友都在表扬她的哭戏有层次感,杨紫本人的回答倒很淡定,“我小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特别容易感动,会因为一句话,一个场景,就感动到不行。”

联想到之前,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里也提到过类似的观点,演员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职业,它值得人敬畏和尊重,因为她为了塑造好一个角色,往往活出了多个人极致的人生。

杨紫现在比以前又瘦了。没办法,她算易胖体质,只能好管住嘴迈开腿,来控制体重,以更完美地形象在荧屏上呈现给喜欢她的观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