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千与千寻》即将上映 你会还宫崎骏一张电影票吗

来源:新浪网 作者:文章 | 责任编辑: 2019-06-18 18:08:47

距离《千与千寻》上映还有三天!

今天,日本国宝级漫画大师宫崎骏亲自发了手写信为电影《千与千寻》造势。

手写信的内容是:“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还画上了无脸男和龙猫,字和画都充满了漫画的气息,十分可爱。《千与千寻》于2001年7月在日本首映,电影上映之后引起巨大反响,获得了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及第52届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等9项大奖。

去年12月,宫崎骏的动画电影《龙猫》第一次引进内地,并且获得了1.74亿票房的好成绩。这次的《千与千寻》是他第二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除了有宫崎骏亲手写的信件之外,还有超豪华的配音阵容。其中周冬雨配千寻、井柏然配白龙、彭昱畅配无脸男、王琳配汤婆婆、田壮壮配锅炉爷爷。

面如如此豪华的配音阵容,不少网友表示第一次这么期待配音版!

宫崎骏出生于富裕家庭,他所在的家族经营一个飞机工厂,属于军工企业,所以战争后期物质匮乏中也能保持颇为温饱的生活,宫崎骏度过了相当自由的幼年生活。但是他对战争却十分厌恶,这些从他的动漫中也能体现出来。

宫崎骏从1974年开始和高田勋、小田部羊一起创作了《阿尔卑斯山的少女》至今,参与创作、监制的动画电影超过30部,其中包括《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等知名动画电影。

宫崎骏的动画总是充满童趣,他曾经说过:“我想告诉孩子们,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活下去。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他的动画电影里有正义、有邪恶,有战争、有和平,而电影的结局不都是正义战胜邪恶,而是正义在邪恶中生存,让我们永远怀有斗争下去的信念。对于世界上一切心念和平的人们来说,他是一位有良知的动画大师。

《千与千寻》这部电影和战争无关,但是却告诉我们戒贪婪并且永远相信自己。电影开场,千寻的父母在没有主人的摊位前大吃特吃,结果变成猪被关起来;当千寻被汤婆婆夺去了名字之后,白龙又告诉她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名字,这样才能找到回家的路。电影用浅显易懂的动画情节传递给小朋友受益一生的道理,让大人小孩看了都能有所收获。

如今电影《千与千寻》即将上映,你会去还宫崎骏老爷子一张电影票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