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艺人人设?危机公关?营销号关系?杨天真正面回应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20 14:55:37

杨天真

新浪娱乐讯  《我和我的经纪人》看片会结束后,新浪娱乐和杨天真聊了聊。

在这档聚焦国内经纪公司职场风云的真人秀中,杨天真和她的壹心娱乐团队成为了唯一主角。

一边讲“(自己)不想再上热搜”,“优秀经纪人应该隐藏幕后”,另边又率团队高调做节目。为外界看来,这似乎有点矛盾。

在和我们的对谈中,杨天真直言在被大众关注挖掘前提下,与其自己(和团队)被断章取义地热议,不如索性呈现更全面的面貌,“即便你们讨厌我,那也是一个更客观的讨厌。”上节目,是她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

很多人对于杨天真团队的印象,就是他们擅为合作艺人打造人设,制造话题热度,又有强势公关危机处理能力。

但杨天真不接受“造”人设之说。早前网友归纳壹心艺人“画风”,继而得出艺人形象是被其团队操纵着的看法,在杨天真看来也是一种“刻意的总结”。

她反复强调“真实”的重要性。高话题度和他们的如影随形,被她解读为那是源于“真实和对真实的误读”。至于手握几百营销号控舆情的江湖传闻,杨天真也否认道:“我们跟营销号的关系和行业其他人差不多。正常合作行为。”

她拒分享棘手公关案例:“真正的危机公关是根本不让人知道这件事情发生,我处理最好的案例一定是你们都不知道的案例。”

把经纪人曝光幕前原因?

杨天真:不想“误解”地被讨厌

新浪娱乐:你希望通过节目展现什么样的壹心团队?

杨天真:我觉得我们的同事,尤其经纪人这个职业经常被妖魔化。其实通过这个节目,你会看到他们就是职场上最普通的小女孩。我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合作伙伴(和其它行业)不太一样,但是面临的工作困扰其实是一样的。

新浪娱乐:你也会觉得优秀经纪人应该是隐藏幕后的,但这个节目又把经纪人全都曝光于台前。这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杨天真:这是一个冒险,所有的事情只能权衡利弊,看你想要什么,目的推导行为。在我看来,经纪人要隐藏在幕后,但我们这个公司好像有点不太一样,我们好像一直处于一个高曝光,被大家挖掘出来的状态。那我觉得与其被大家挖出一些并不那么真实的片段,不如你把你全部的真实勇敢地展现出来。这样即便你们讨厌我,那也是一个更客观的讨厌,而不是一个在片段下、误解下产生的讨厌。

新浪娱乐:确实包括你个人,总处在和艺人齐名的状态。甚至你的艺人会被打上“杨天真”标签加以概括。

杨天真:我心里肯定会有一点别扭的。壹心娱乐是一家提供经纪服务的公司,在为这些演员、编剧、导演们提供服务,是这么一个关系,所以我看到这个词,就是把我的这三个字符号化我自己是不舒服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外界对于你和你的团队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杨天真:首先我不是为了解释误会才去做这些事情(参加节目),而是当我决定要做这个事的时候我已经决定好了要做最真实的展现。我觉得展现真实从而得到的讨厌和喜欢都是可以接受的。对我们最大的误解,我认为就是妖魔化,认为所有的行为都是我们操作的。

新浪娱乐:很多人对你们团队的印象就是总和话题度捆绑在一起,对此你有什么感受?

杨天真:这跟我一直倡导的真实感有关系。当你更不假掩饰地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真实总要受到挑战,这种挑战就是来自于大家的不理解,就觉得你为什么又出来搞事情。在默默无闻地被忽略和勇敢做自己之间,我会选择勇敢做自己。

新浪娱乐:所以你会觉得那些话题度是来源于你们的真实?

杨天真:话题是来源于真实和对真实的误读。

新浪娱乐:是否有手握几百营销号下场这种事?

杨天真:一开始还说我有两百多个,后来涨到了四百多个,后来涨到了八百多个,就一直在给我涨。

新浪娱乐:所以你会怎么形容自己(团队)跟营销号的关系?

杨天真:我们公司跟营销号的关系,在行业里跟其他人差不多。我们没有做得更好,也没有做更差,就是正常的合作行为,就跟我们和媒体的关系是一样的。

新浪娱乐:如何形容自己的团队风格?

杨天真:我们团队的风格就是强势,对自己的专业过于自信。过于自信就是觉得自己是对的,别人battle你的想法就都不太对,这个是需要调整的。但是因为“专业”在我们全公司的人身上是深入骨髓的一个价值,所以我们是希望所有的事情能做到绝对的专业。

新浪娱乐:过于自信的弊端是什么?

杨天真:就是你可能在合作过程中会过于强势。我经常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投诉,“你们公司怎么这样这样”。但我自己也非常强势,我就说“我们就这样这样怎么着”,我们热爱自己,我们有时候热爱自己到会鼻孔朝天。

旗下艺人形象被“操纵”?

杨天真:这来源于刻意总结

新浪娱乐:你在节目中的演讲,有一点我觉得还蛮有意思。你讲到之前#杨天真旗下艺人画风#上热搜。外界觉得你的艺人形象统一且是被你操纵的。你怎么看?

杨天真:我觉得这来源于一种刻意的总结。比如说你找20个人的自拍,你可能也会找出这20个人自拍相似的切面。你可能同样也会找到别家公司的员工微博也一样,那难道也是我控制的吗?当你总结出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就可以下结论,就会有一些话题,我觉得只不过我被“总结”了而已。

新浪娱乐:大家总结“一个艺人突然开始爱文化,展露真性情,开始刚,并且随时艳压别人,竞争对手开始莫名热搜”那一定是签了你。

杨天真:我觉得我其实没有能力去创造一个类型,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持久地维护一个假形象。我所擅长的是找到一个人能力跟性格里的优点,把这个优点通过适当渠道,让大家看到他。别的就没有更多的操作了。

新浪娱乐:都说你的艺人都带有很鲜明的人设标签。你看重人设吗?

杨天真:我不太看重人设,但我看重人本身。我一直觉得“设”这个字不太对,它更多是一种创造,但我们的工作只是艺人本身就有个性,就有这个能力,我选择了这样一面把它放给大众而已,它不是我创造出来的,好和坏都是他们本身。

新浪娱乐:你合作艺人的标准也是倾向找很自信卦的吗?

杨天真:我喜欢对自己专业非常自信的艺人,你的专业能力是你在这个行业的持久性。在我们合作艺人的标准里面,首先专业要非常过硬,第二个他的个性要有趣,当然他的人品要好。

新浪娱乐:节目里合作的几位艺人,谁是开启合作最顺畅的?和谁又历经曲折?

杨天真:举例说。我们跟(朱)亚文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红高粱》,当时有很多宣传,其实他都不太配合。因为他不太理解宣传的意义是什么,他的整个成长过程全部是靠试戏,通过他的表演能力获得机会,所以他会认为表演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会不断地跟他强调说,实跟虚之间是要打配合的,你除了表演之外,宣传也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机会。

就像很多人说,为什么朱亚文一直在接综艺,没有在接更好的戏?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从核心上就是被动的,我们不知道戏在哪里,你的竞争砝码是什么?你有没有更高的知名度和可能性等你去赢得那个机会?人家选不选你?但我不能永远被动地在等,我要探索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我怎么知道哪条线中呢,所以就得多去试。当然,试错就有成本,那中了就能迎来更多机会。

新浪娱乐:那比如欧阳娜娜和张雨绮,过去我们看到她们“作品”也不多,但总是会看到她们维持在热搜榜上。

杨天真:欧阳娜娜我觉得她没有定型,她未来会成为一个音乐人,表演者,还是在其他方面有长项的人,都不知道。她很年轻,她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我们在探索。只不过大家会有一个定式,她演戏,所以她应该是一个演员,她没有好作品。

(至于张雨绮)什么叫明星呢?就是经常会看见你,看不见你的时候会想起你,想起你的时候会讨论你。最好的当然是你有作品,再加工。但这种完美局面不是时时刻刻都能掌控的,这个过程当然有可能会面对失衡的情况,这个就是成长和探索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新浪娱乐:怎么看话题对一个艺人的影响?

杨天真:我觉得还是要看是什么样的艺人。有的艺人是生活在话题里的,他是靠话题不断地去赢得机会的;但对有的艺人来讲,话题就是伤害,可能对于大家来讲,只要记住他的角色就可以了。

新浪娱乐:在处理话题危机公关上,有什么心得?

杨天真:我觉得危机公关有几个原则。第一要真实,永远不要跟公众撒谎,撒谎本身就是一个不可逆的错误;第二就是你要理解公众的情绪,这时候大家支持的是什么,反对的是什么,这跟整个社会环境是有关系的;第三点我觉得是你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你是希望这个危机公关可以扭转你的形象,还是你希望大家都忽略这个事情,不同的目标会决定不同的手段。

新浪娱乐:分享一个危机公关实例?

杨天真:我分享不了。真正的危机公关是根本不让人知道这件事情发生,我觉得我处理工作最好的案例一定是你们都不知道的案例。(Ran/文 王赐安/摄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