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电影过节! 红色电影《北斗风云》闪耀女神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08 15:03:20

3月7日,国际妇女节前夕,致敬英雄的红色电影佳作《北斗风云》在青岛解放馆举办了独具特色的观影会。四十余名交运集团女性先进工作者以及现场观众观影后反响热烈。

“第一次在电影里看到这么多青岛的光景儿,俺交运集团的博物馆不也在上面?青岛话听着真亲,片子真打动人,我眼泪都止不住了!”;“看了《北斗风云》才知道青岛历史上竟然有这么多感人的事,真是好看,我要让亲戚朋友、孩子们都来看这个电影!”现场观众们如是说。电影主创人员也亲临现场,并在映后跟大家亲切交流,讲述该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致敬红色英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解放70周年的红色节点。《北斗风云》则是致敬历史中的英雄,以代号为“北斗”的共产党员舍身掩护机密情报和烈士遗孤为主线,谱写了万千中华儿女在抗日大潮中坚韧不屈的英雄事迹,讴歌了我党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片中的众多人物原型都在青岛城市历史中有迹可循。

“更加青岛”

随着中国电影工业的日益升级,布景拍摄其实更节省成本,却冲淡了电影与城市的血脉联系。《北斗风云》主创人员在拍摄中坚持在青岛实地取景,让影迷们可以追寻历史与镜头的脚步。青岛馆陶路等青岛知名旅游胜地都在片中留下了“靓影”。本片导演、主演是中国内地著名男演员魏子千,曾在《张伯苓》《陆军一号》等作品中有上佳的表现,同时也是一名“青岛女婿”。

此外与青岛颇具渊源的著名演员潘虹、高志强、孔琳等联手邵峰、尚大庆、张山、金才恩、翟圣龙、曹楠、张磊、刘贞汝等众多青岛籍知名演员,共同打造了这部经典之作。本片目前已经获得了多个国内外大奖。

本次活动举办地青岛解放馆由交运传媒公司打造,以图文、实物展示青岛解放这段青岛的重要历史。据悉《北斗风云》计划今后将长期在该馆内播放。

扣人心弦的剧情、精彩绝伦的打斗,热血儿女的豪情,老青岛的乡恋,构造了北斗风云这部红色大片,相信本片会成为岛城市民年度话题,在青岛掀起一场“北斗”热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