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周迅15岁毕业照曝光 她在衢州一中写下的理想真的实现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05 08:44:15

这几天

浙江衢州籍著名演员周迅的初中毕业留念册

摆放进了衢州一中校史博物馆

三十年前

15岁的周迅在毕业留念册上许下青涩的愿望:

想当文娱明星

想灌制自己的磁带

想成为女强人

偶像是林青霞

“今天看来,周迅同学当初的理想全部实现,不仅成为影视歌多栖明星,而且数次和偶像林青霞见面甚至合作,能实现理想的人生是值得骄傲的人生。”3月4日上午,54岁的衢州一中教师聂晓云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1989年,周迅在衢州一中初中部毕业,当时聂晓云是周迅所在毕业班的英文老师兼班主任。

“周迅当时就是班花甚至校花,主持唱歌跳舞样样拔尖,还是校舞蹈队的领舞,为学校争得多次文艺汇演的荣誉。”聂晓云说。

在聂晓云眼里,周迅还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好孩子,当年班级里有个同学大病住院,周迅率先慷慨解囊,并积极为同学去筹集住院善款。

1989年,也是聂晓云从教的第一年。

因为年轻时尚,聂晓云决定给班上每个学生取一个英文名,很多同学都选择了汤姆和露丝为英文名,而周迅选择了Margaret(玛格丽特),而玛格丽特正是当时世界政坛叱咤风云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名字。“这也许只是一种巧合,但我更愿意相信周迅从小就志存高远。”

“周迅的父亲常常和我讲起她风光背后的付出的辛劳,成名后的周迅也会到老师这里来问候,是一个不忘本的好孩子。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除了过人的天赋,肯吃苦高情商也是她成功的根源。”聂晓云说。

网友评论:

@dudu:这张照片好水灵,感觉又看到了大明宫词里的小太平!最喜欢的女演员,业务能力真的能打

@可可科科:十多年前,周迅回衢州一中,我也在现场,真是人山人海!现在依然特别喜欢她,衢州人的骄傲!

@barney: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多米诺:有演员梦的孩子很多,周迅能拿到三金影后,靠的还是敬业和拼搏。很善良的姑娘,去看过她的one night公益现场,很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