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香港资深男星许绍雄家世显赫 曾祖父是慈禧干儿子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3-03 14:18:39

香港资深男星许绍雄家世显赫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报道,香港资深男星许绍雄出道48年,港剧、电影中几乎都见得到他演出,在演艺圈中有“绿叶王”封号,曾以电影《暗战》重案组总督察黄启法一角,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今年70岁的他,由于早在入行收入不高时,就有能力开BENZ(宾士)上工,是当时第一个开名车上班的艺人,所以被称为“BENZ雄”。然而许绍雄这么吃得开,其实源于他的显赫家世背景。

据报道,许绍雄21岁女儿许惠菁的男友是新加坡人,许绍雄为了女儿幸福,迁就未来女婿竟举家移民新加坡,当然身家厚度要够,才能让许绍雄率性而为。而翻开许绍雄的家世背景令人乍舌,许家是当年广州第一望族,父亲开玉石店,曾祖父许应騤是清朝礼部尚书,甚得慈禧太后宠信,属一品官,不但获赐可以在紫禁城骑马,更成为慈禧的干儿子;许绍雄的姑妈则是知名文豪鲁迅太太许广平。而叔公许崇智,是协助参与创立黄埔军校的粤军总司令,另一位叔公许崇清则担任广州教育局长;粤语片《七子登科》就是讲他们家的故事。

虽然有如此显赫背景,但许绍雄并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这有什么好讲的呢,比起他们,显得我很差,跟他们摆在一起真是失礼啦。而家道最鼎盛的时候,应该是曾祖父许应騤的时候,后来一直衰落,如果我早出生个几辈子,就有可能占到便宜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