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娱乐> > 正文

被困忧郁症深渊两年 许玮甯坦言:“不是不想出来”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1-22 15:40:16

 许玮甯坦言曾患忧郁症两年。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许玮甯自从拍摄电影《红衣小女孩》第一集开始,连续2年陷入严重低潮,从来没有过这种“被黑洞吸住”的感受,过去她总觉得,怎么可能会找不到方法出来,尤其自己是一个喜欢挑战、喜欢变化的人,但真正经历了才知道,原来不是不想出来,“而是你试了,没有用。”

许玮甯去年接受杂志访问时坦言,从没想过自己会陷入这样的低潮漩涡,长达两年时间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那种感觉好可怕,可怕到你觉得自己好像被一个黑洞给吸住了,你很想离开那个状态,可是你爬不出来,怎么爬都爬不出来。”

她试过各种能想到的方法,找信任的长辈朋友聊天谈心、找专业人士协助、找一个地方旅行,接收了很多建议,理智上也知道要“振作”,但就是没有办法。就算难得感觉到“快乐”,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加倍的孤单和低落,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过去的许玮甯没有体会过这种状态,在她的想像里,人不会被困在同一个漩涡里,总会有办法离开,等到自己真的深陷其中,才明白原来不是“不想出来”,而是在尝试过各种方法之后,还是“没有用”。

“我想我那时候应该是已经有一点忧郁症了”,回想起那段日子,许玮甯说自己的眼睛每天看出去,都感觉世界是模糊的,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后来她试着运动、专注和自己的身体相处,挑战极限的当下只有自己,无法想其他的事情,结束之后会有一种愉快的感受,她发现这是对她来说相对有效的方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